100.7.3

謝謝倫阿姨告訴我們這個好消息
寓教於樂又免費的行程我最愛了^^

氣象局70週年慶開放免費參觀
我也不知道氣象局能參觀什麼
只是想說難得可以進去就來去參觀吧

今天是我們母子女三人的旅行
爲了讓兄妹倆體驗加回味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我這個娘今天又要勞心勞力了

從家裡撘公車出發到市區轉國光號至台北~



一路平安順遂抵達台北
結果一下車妹妹馬上喊說"肚子痛"
我直覺"暈車"了吧真是糟糕
帶去廁所進進出出好幾趟都沒解決
哥哥此時又說肚子餓
只好把哥哥丟在大廳讓他坐著吃東西
帶妹妹繼續待在廁所裡
一人分飾兩角我真大膽
但其實我也很害怕其中一人會不見
雖然我常一個人帶這兩隻出門
自認可以把情況掌控得很好
但遇到麻煩沒另一雙手幫忙我也是會頭大
畢竟這兩個都還小有不可預知的狀況發生
還好我心臟夠強
一切都OK^^

只是暈車問題沒解決
妹妹奇摩子就很差
氣象局這下也就甭去了
於是我們就在國光號總站待了一個小時
本來已經要投降不去了
結果露出一線生機
妹妹說肚子不痛了
真好...我們繼續前進搭捷運



妹妹真的舒服多了
可以笑笑和哥哥玩了



走在捷運地下街我們發現一個好玩的地方~"氣味圖書館"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味道
不只是香味連食物連下雨下雪都有味道
這裡讓倆兄妹玩開了
每個抽屜都打開來聞一聞
"泥土"聞起來像什麼?
"蚯蚓"聞起來如何呢?
"提拉米蘇"好香喔
"黃金蘋果"好美味喔

好特別的地方~



中正紀念堂捷運站挺美的
有藍天白雲的感覺



捷運出口走沒多久就到氣象局了
台北交通真便利






裡面有靜態展示也有互動體驗
像這個是"地震測定儀"
只要在鐵板上跳一跳就可以看到震波有多強
新鮮有趣唷



紀念章~



DIY區~



DIY做法很簡單
但幾乎都是我在做
大老遠把兩隻帶來這麼辛苦是爲誰啊



愛上主播台~
讓你體驗當主播的感覺
真的有攝影機在拍喔
這個滿好玩的
兄妹倆原本都不願意上台播報
我說上去做做樣子純拍照就好他們才願意



數位投射氣象儀~
這個最夯了是唯一有排隊的主題
待在大氣球裡面很像在看立體電影



最後出口玩玩"地震體驗車"
從0級到6級幾分鐘的搖晃
哥哥和妹妹竟笑歪了...



參觀完說好玩也不是很好玩
就是開開眼界囉
有幾樣互動體驗其實還滿不錯的有用心

這時拔比打電話來說要來"龍山寺"拜拜
真是有夠突然
不按排理出牌
算驚喜?!

於是我一個人拎著兩隻跟拔比會合
想想去哪找我這種老婆媽咪啊
獨立新女性刻苦耐勞配合度又高





回到家我累了腿也酸了
帶兩個坐了公車→國光號→捷運→捷運
這樣走來走去用「勞心勞力」這四個字真的可以形容
不過總算完成啦
雖然不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也算是艱難任務
畢竟我是可以在家悠閒躺著的
何必出門曬太陽又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出門

「讓孩子多體驗這世界...」
這是我維持熱情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