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常說Jay哥哥上課很認真
常常會主動舉手發言
主動到學習區複習學過的單元
還會考同學問題呢
也會"雞婆"管同學
請同學們坐好或是帶隊出門
老師說哥哥可是她的小幫手呢~~~

這天一放學回來
哥哥馬上就向我報告
今天上了什麼作業是什麼....
他請我明天帶他去看火車
因為他用畫的畫不出來
老師說也可以用照片的
原來作業主題就是觀察火車進站
還有如何坐火車如何買票等等
記得以前我就曾帶他和小睿睿玩過
(三個人的旅行)
但老師有交代回家要做
安分守己的他肯定是記住了!

上星期因為睿妹妹生病了
只好讓拔拔帶他去晃一圈
不然我們一定是全家出門去...



哥哥看完火車
一回家馬上興奮跟我分享心得
現在的他呀
已經很能敘述事情的本末了
只有時間的過去式他還無法理解
常常去年玩過的地方
記憶很好的他總能敘述當時的點滴
但總是會說昨天怎樣怎樣的
其實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通常他向別人說時
只有我這麼媽才懂他講的...

看完拔拔拍的照片
馬上就洗個一.兩張出來交差
還把車票也貼上去
隔天問哥哥說大家都如何做作業
結果他得意的說
"老師說我做的最漂亮,因為我真的有拍照片..."
呵呵

這年頭小孩的功課就是拔麻的工作嘛
希望下次老師可別出個台灣各站的火車站
不然我得帶他去環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