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月前Rita妹妹腸胃炎後
腸胃狀況好的慢不是拉肚子就是便秘
3-4天才ㄣㄣ一次
一直到現在ㄣ出來的都很軟沒啥成型
感覺還沒完全恢復
不過精神都不錯
只是從那時候起
脾氣就怪裡怪氣的很難捉摸心情非常不美麗
常常"結塞面"還會裝死不動斜眼看人
大人說什麼都無動於衷
連我生氣也不太鳥我
好會演戲喔真是小惡魔一隻~~~





看到拔拔來接下課可以笑臉迎人大步往前一抱叫拔拔
看到我來~垮下臉臭臉一個不叫媽媽就算了(體諒情緒不穩)
要她自己穿鞋、背書包
都說"我不會,媽媽幫我...." (很番)
軟硬兼施不穿就是不穿不背就是不背
氣的我不等她直接到外頭
她還是站在原地不動→哭→老師就來關切
我向前拿了書包在她耳邊說"妳這樣回去就完蛋了..."
知道威脅小孩並非明智之舉
不過當下也不管了
從上車到回到家一路哭
都不理她大概自己也覺得哭也沒用了吧
就停下來然後關心哥哥的動態
我先告訴她她剛才不對的事然後罰站
她大聲哭著說"我不要...."
就這樣讓她站了十五分鐘
期間哭的悽慘哭到花花臉鼻涕也一大把
雖然心疼但~~~還是得堅持
不然以後都爬到我頭上了...

直到目前~
脾氣還很拗還很番也很黏黏黏
穿衣穿襪還是說我不會要幫忙穿
以前不挑衣服現在很堅持
連穿不下的也要那一件
以前洗澡都不用叫自動上前超愛洗的
現在叫了老半天動也不動
什麼事都得叫好幾次
(身子不是好了嗎?怎麼還這麼這麼番這麼黏啊??)
難道轉性情了嗎?
知道小孩不"舒胡"時一定很黏人
但這次也太久了吧~~~
昨晚又開始流鼻涕鼻塞咳嗽
換感冒了~~~又要吃藥了
心情又要開始不好了
真是暈倒@~@



媽咪真懷念她大剌剌不堅持笑咪咪的時候~~~



後記:
99.1.11  前一秒還在笑 看到媽咪突然馬上垮下臉  嗯嗯啊啊快要哭 
              這是依賴?撒嬌?鬧情緒?
99.1.14  媽咪跟老師討論妹在家情形 經由老師聊天過後 
              當天下課妹已經會主動笑嘻嘻跟媽咪打招呼
              還會把老師說過的話覆誦一遍 "不可以對大人生氣喔..." 
              老師的話對幼兒簡直就像聖旨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