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凌晨睿妹妹突然高燒近40度
早上跟老師請個假後
就帶進所內跟著我上班
小孩真是妙
發高燒還是活動力良好
換作是大人們
燒到40度早就不行囉

適逢H1N1疫情擴大
碰上發燒我也是謹慎萬分
詳細觀察意識活動狀況
不過真的也很難區分
因為新流感跟一般感冒症狀真的很像
還好第二天第三天降溫回復正常
只是這波病毒感覺特毒
一下子喉嚨鼻子症狀都出來了
尤其痰特多咳嗽聲也不同
跟以往感冒不一樣
但~
第四天晚
又突然高燒39.5度
馬上塞了塞劑後到診所看醫生
結果我們的醫生沒上班
剩另一個女醫師
這下可好
怎辦
因為不太信任這個女醫師耶
都這麼晚了只好進去了
一跟醫師說明狀況
她也緊張說"都第三天了還會燒可能要去大醫院看..."
我覺得睿睿當時活動力OK
回說開轉診單備用我會再看看
於是就回家了

隔日一早馬上再掛號給常看的那位醫師
一進去好多小朋友都發燒了
大家症狀都差不多
可見疫情之大
因為怕萬一
醫師說就先"病毒快篩"看看
結果~~~
竟然是陽性
當場給它暈倒了啦
鎮住情緒問醫師狀況
他也說別太緊張
只是疑似階段
因為H1N1是屬A型流感底下的一種病毒
並非陽性就代表染H1N1
只是要居家隔離並"克流感"用藥5天
當中再觀察有無重症即可

一回家就跟拔拔說
我們家要全面抗戰了
不管睿睿是不是染H1N1
反正感冒了也不好受
尤其哥哥抵抗力那麼差
一定不行讓他"中標"
所以從昨晚開始
拔拔和哥哥全搬到阿公房間打地鋪吹冷氣
我呢則和睿睿一起睡
少了兩個人突然覺得好安靜喔
連睿睿都覺不對勁
一直問哥哥去哪拔拔勒什麼的
看她活蹦亂跳的雖然已經沒燒了
但說不緊張
還是有那麼點擔心
不過還是有信心"沒事的啦"
希望我們全家都能健健康康的

昨晚看著妹妹的臉龐
忍不住多看幾眼
事情並沒那麼嚴重的嘛
我在幹嘛捏
沒辦法
兒女都是心中的一塊肉
即使得了感冒也是會擔心的呢
我的小睿睿要加油唷
趕快打敗病毒吧~~


相關文章~

流感與一般感冒比較

 H1N1新型流感  一般感冒
 3-6小時內會急速發高燒(37..8度以上)  逐漸發燒及全身性肌肉酸痛
  80%以上會有嚴重的頭痛  輕微的頭痛
  無流鼻涕但有咳嗽及喉嚨痛  流鼻涕及咳嗽
 幾乎沒有打噴嚏(較不常見)   打噴嚏
 37.8度以上之高燒會持續3-4天  偶會發高燒
 嚴重的全身性肌肉酸痛、關節疼痛  輕微的全身性肌肉酸痛、關節疼痛
 大多數的人會有發燒惡寒  偶會有惡寒
  持續會有嚴重的疲勞感與虛弱   輕微的疲勞感
 扁桃腺不會腫  扁桃腺會腫
 會有嚴重的胸部壓迫感  無胸部壓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