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參加哥哥學校辦的親職講座
哥哥上學那麼久
這還是第一次參加
以往因為都在晚上舉辦
總是不好意思麻煩姑姑
加上兩個又小
所以即使想參加也作罷
現在孩子們大一點了
應該不會造成姑姑困擾吧
所以就報名了

還好有參加
因為實在太精采了
可惜沒錄音起來
學校大方請信誼的講師前來
一開始還不太習慣講師誇大的眼神語氣
慢慢的~~
內容實在很貼切
讓我融入氣氛中
好像她講的我都有呢
原來這是父母們的通性...

她放兩段影片都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段是孩子在父母身旁
父母做什麼孩子就做什麼
有好的有壞的
" children see,children do..."
真的有樣學樣
可見家庭教育之重要
當父母的要做好榜樣才行
另一段沒配樂
完全都是動物們親子之間的畫面
有溫馴的鹿
凶惡的虎
....
共同的畫面都是母性的光輝
即使再凶惡的動物
也會保護自己的孩子
天下父母心皆一般
雖然只是很單純的影片
但真的有一股感動湧上心頭
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是當了母親後才感受的到吧

其實內容中提到
最重要的是
父母要常陪伴孩子
當孩子有好奇心時
當下就要放下工作陪孩子
有時為了能同時兼顧孩子與家事
當哥哥跑來要跟我玩時
我常講"等一下,我忙完再陪你..."
殊不知我已拒絕孩子的需求了

還有要多給予孩子"機會"
這樣孩子才能學習
用聽的-很快就忘了
用看的-可以記下來
用做的-才真正懂而如何做
從做中學
才能啟動孩子的學習力
好有道理喔
其實不應該都幫孩子們做好好的
太過保護
孩子都不懂如何做
只會養成依賴性

還有提到要養成孩子做家事的習慣
這個我覺得很有用呢
像有時我會讓哥哥幫忙洗菜.洗碗.擺碗筷.
讓他分擔一點家事
感覺他會比較體貼呢
真的~

聽完這堂課真的獲益良多
讓我知道如何更正確的對待孩子
希望往後在孩子眼中
我不是個會罵人.囉唆的馬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