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26


聽到Jay的學校要辦親職講座,講師來頭不小是洪蘭教授時
心生可惜~因為那天我要加班不能去啦~嗚嗚
原本請老公代打出征,幫忙聽演講,把收穫帶回來給我
好心的倫跟我換班,讓我享受了一場無比精采的演說
謝謝倫了~愛你唷



第一眼對洪蘭老師的印象是,講話好快呀!
一開始聽時有些不習慣她的語調,漸漸的才進入狀況
等進入了狀況,場地內卻不時出現手機聲、娃娃哭聲
真是受不了這些人!!

為什麼聽演講時,老是有人不懂得尊重演講者及聽者
說真的~雖然願意來聽已經難能可貴了
但嬰幼兒還是不適合帶來吧?!
如果沒能把小孩安置好,即使我有多想來
我還是會尊重其他人,給大家一個安靜的環境聽演講的
我覺得這是基本的禮貌........也是一種尊重

果然~洪老師也受不了了
演說一半說了句"這是第五個手機聲了如果是我的學生我會讓他出去..."
這句話有嚇到我了
一般演講者雖然不舒服但也是委婉的述說
洪老師可不是,她堅定的語氣不帶刺,卻讓大家變安靜了
好厲害!!有清楚說明自己的目的卻不傷人



演講時間原本3小時,因為洪老師下一場還有活動,所以改為2.5小時
在這2.5小時裡,沒有冷場,只有專注與笑聲
洪老師每個字句裡都是大道理,很值得我們省思~




洪老師配合MRI圖片科學證據,來說明大腦與閱讀的關係
她的說法顛覆我以往的思考...


雖然講題是大腦與閱讀,但話題不時圍繞親子的教養上
談閱讀也談教養,很棒的內容,我收穫滿滿!!



這句話讓我停頓了好久,這不就是我們家長無形中在做的嗎?
老是把孩子跟別人比


洪老師的論點,要大家讓孩子順其天性發展就好
聽的出來,洪老師雖然也是個平凡的人也是個平凡媽媽
但她用無比的愛在愛孩子、懂孩子、站在孩子的角度想事情
所以她覺得教養不是問題,問題在於大人身上
看大人用什麼方式在教孩子






還有好多經典名言哦,我只節錄一些出來~

最後這一句是精華所在,我很認同也正朝這個方向努力
給孩子一個溫暖的家,多陪陪他們,教育一個有品格力的小孩
覺得現在的小孩有好品格勝於有好成績
一個孩子品行好個性好,自然人緣好學習好

教養這條路很長,人的童年就只有這麼一次,希望孩子的童年裡都有我愛的陪伴
當我對孩子的行為生氣無奈時,希望能把洪老師的話咀嚼運用在親子之間

這是很棒的演講!!希望和洪蘭老師還有下次見面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