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7.3

自認是個膽子大的人
老鼠蟑螂小昆蟲(毛毛蟲例外)
什麼家裡好朋友
幾乎沒在怕的
鬼片敢看夜路也敢走
但今天這件事真的讓我怕到了~~~~魂都飛了



從小到大沒看過牙醫
直到有保健知識認為該洗牙時才開始一年看一次吧
但都不是因為牙痛什麼的
因為我真的沒蛀牙(厲害吧~健康好寶寶)
所以牙科的"傢司"完全沒碰過
常聽身旁朋友講所有健康問題中
就屬牙科最難搞最麻煩了
不是一次就能搞定通常要跑好幾次
沒經驗的我聽到常暗自慶幸還好我沒蛀牙

但沒蛀牙就不代表沒牙齒問題
這次洗牙中,醫師告訴我我有牙周病
雖然表面牙結石清的掉
但深層的牙結石可沒辦法清
而且我的牙齦有浮腫情形了
必須用"嚴重"的方式處理-刮除術
不然以後我的牙齦會慢慢萎縮直到齒鑿骨破壞掉牙
整個牙周組織就毀了
蛀牙可以補可以裝假牙
但牙周地基壞了整個牙齒就完蛋了
還拿恐怖的照片給我看好嚇人呀
這治療方法真令我害怕
用鐵鉤往牙根刮??
我的媽呀~~~~
這真的需要心理建設才行........



醫師特地另外約了個評估門診
從頭到尾很仔細的向我說明牙周病成因
治療方法與不治療的後果
聽完這麼可怕的後果
我還是決定赴"戰場"受死
不然刷牙老是流血也不是辦法~

從沒那麼緊張看病
下午到了門診像個小孩乖乖的坐著
看著牙助一樣一樣的把傢伙。亮。出。來
我越來越緊張
很難想像這些工具是要用在我的牙齒上
醫師說別緊張~只有打麻藥會痛以外其餘的都不痛啦
結果~~~痛是不太痛
但這比我剖腹生小孩還可怕(大刀不怕怕小刀)
剖腹產只感覺肚子被人動來動去
聽不見什麼聲音
但~ 在嘴裡被人用力刮來刮去
混著工具碰觸牙齒的刮聲
實在太恐怖了極具侵犯
我真的嚇出一身汗
我的頭因醫師用力的刮跟著動來動去
醫師說我這樣他怎麼做事??
不是啊!!!這雖然不痛但真的是恐懼耶
對我來說這是第一次被牙醫修理
只能說看牙實在太可怕了難怪人人怕

好不容易終於被完了
心想這次只弄1/4還有三次還要來嗎?
牙周病療程可是漫長的
心懷恐懼還是預約了下次時間
小姐看我怕成這樣懷疑的問說"確定要嗎?"
我回答~我會克服恐懼的
這就是我~打不死的蟑螂....



後記:

99.7.4

以前儘管孩子再小
我們夫妻倆從沒讓孩子離開我們身邊一天
儘管多不方便總是會帶著他們跟著我們到處跑到處玩~

今晚頭一次兩個寶貝沒陪我們睡覺
因為姑姑一家回來玩
五個小鬼玩的不可開交
姑姑要回家時
我們家的哥哥和妹妹見狀
直說要去姑姑家玩
3個哥哥姐姐也說乾脆今晚去住他們家
隔天由他們送去學校
我驚訝的問了姑姑"可以嗎?"
她說反正小孩們放暑假閒的咧
於是就讓她們把兄妹倆帶走了
兄妹倆開心的向我揮手說再見
我心裡嘀咕最好你們晚上不要哭著回來(尤其是妹妹)
結果一整晚一通電話也沒
我們三個大人樂的清閒直說"好安靜呀~"

我和爸拔還說最好一個月可以一兩天這樣
多清靜呀~~~
對我這個媽來說恨不得這樣清閒一兩天

昨晚我異常睡的好
潛意識裡知道孩子們雖然不在我們身邊但很安全
我一覺到天亮
哇~~~難得難得好久沒這樣了

今早我打電話過去關心倆兄妹昨晚的狀況
大姐姐說好的很呢
不吵也不鬧
姐姐們9點睡就跟著睡
6點半起床就跟著起床
完全沒喊過要找媽咪
聽完卻有些失落感"媽咪不在也沒關係嗎?"
大人真矛盾
想要清閒又要他們黏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