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兩三月沒排休假了
雖然星期日有休但總不是自己的時間
完完全全是給了孩子
陪孩子們玩陪孩子們到處走
加上吃飯洗澡日常瑣事一天時間就沒了~~~

昨天下午賺到難得的半天假(感謝倫蛤...)
要去哪呢?心裡盤算著
剛好逛網逛到汪培琁老師的部落格
很喜歡她的文字不會文謅謅很貼近我們家長的心聲
"管教啊管教"這本書既然這麼夯就來書局逛逛囉

如意算盤都算好了
結果拔拔請我陪他去買衣服
因為~~~不只生完小孩的女人會心寬體胖
結完婚後的男人也是會發福的~~~都穿不下舊衣囉
很好奇為什麼男生永遠不會嫌衣服少
只要有幾件就可以穿很久兩三條褲子可以穿好幾年
常常一件牛仔褲一星期到底每天穿
真搞不懂??穿出去外面不是都沾了灰塵了嗎?
縱使看不出來髒、聞不出來體臭
最少最少兩三天還是要換洗吧
我永遠不懂男人的邏輯
居家清潔很注重為什麼衛生習慣就.......
我只知道只有一點可以讓我心服
小褲褲會每天換上床一定會換睡衣
還好~不然怎麼用的下去........ 哈



不過雖然是半天假但因為一件小事卻讓我們鬥嘴結果又去掉1/2了
My God~我的假快飛了啦~~~
還好還好今天氣來的快去的也快
小盹一下竟然氣沒了
心念一轉換來的是更美麗的午后
上了樓拿東西拔拔主動道歉
一聲「對不起」說的誠懇化解了氣氛
好難得唷!
通常鬥嘴小吵都是各自冷靜一段時間
這次"和解"真快溝通方式有進步呢......

來到書局馬上拿了這本書瞧瞧
汪老師寫了五本書
其中這兩本"管教啊,管教"、"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最吸引我
也許是現況符合吧尤其是教養
雖然兄妹倆還沒到叛逆期讓我頭痛
但現在的小孩精的很

我就像未雨綢繆的父母們得吸取新知學習對應招式.....

我開始一頁一頁的翻"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
只是簡單看個40幾頁竟也學到不少招
難怪她的書這麼暢銷
其實真的慚愧~從開始懷孕到生了兩個孩子
這中間我只完整看過一本懷孕育兒書
其他的知識都來自網站、雜誌、他人的經驗談.....

看著書想著自己真的是個失職的母親
為了工作犧牲了孩子該有的健康成長
每天趕著上班嘴裡老是催促著"快點~快點~"
也沒給孩子好好吃一頓早餐
下了班懶了不想煮每天都外食
孩子變成了"老外"
如果說哥哥的成長緩慢為娘的我真的要負最大責任

想著想著回家煮個愛心晚餐吧
正在廚房忙進忙出
公公回來了
看見我平日竟然會在廚房煮菜
他眼裡露出的是種滿足的眼神
我知道每個人在外頭工作累了
一進門最想看見的是有人在等門有香噴噴的飯菜香
這是種傳統又簡單的幸福
以前的人家不都這樣嗎?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慢慢消失了?

最近常常在想這種問題
如果我不用上班或是早睡早起弄個早餐給孩子們吃
再悠閒的送去學校
這樣一天都是很美的開始孩子可以睡的飽也不用壓力大
但~~~職業婦女的我想到就喪氣了
怎麼可能嘛時間兩頭燒啊
「要馬兒不吃草又要馬兒跑」說真的很難
我只能像一般的父母一樣~盡力做而已

希望看了"管教啊管教"這本書
能讓我對孩子有更大的耐心包容更多的陪伴
我相信~有些事只要願意做真的不會太遲
要相信自己的孩子真的是好孩子....................



汪老師的著作~
第五本書-管教啊,管教
第四本書-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
第三本書-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第二本書-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第一本書-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