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收到生平的第一張母親節賀卡
這是由拔拔和哥哥齊力完成的
哥哥前晚就開始笑瞇瞇神秘兮兮的預告~他有個秘密不告訴我
我裝不知道跟他玩知道跟母親節有關
所以已經略之一二
但拿到卡片時心裡好感動喔~



因為看到哥哥第一次拼出ㄇㄚㄇㄚ˙ㄨㄛˇㄞˋㄋ一ˇ
表示又成長一些些了,加上拔拔又細心加工多了照片
心裡更是感動不已,我給他們兩人親了好幾下
媽麻真的好開心唷
尤其是拔拔這次真窩心,雖然重要的日子不一定每次都有卡片
但不按牌理出牌的他有時還真讓人驚喜呢....拔拔愛你愛你

每年母親節幾乎都回彰化娘家,昨晚特地到桃園佳樂買了蛋糕
怕塞車一大早就出發回家去了,在家裡待沒多久就到養護中心看老媽...



從96年中風後,老媽住在那也快三年了,現在的她已經適應了不像剛入住時每天哭泣
看著她想到以前的她幾乎是無憂無慮的,從不知道"煩惱"這兩個字是什麼
智能不足的她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不懂得如何愛人也不懂得如何照顧自己更別說小孩了
三哥以前總說老媽雖然是這樣的人但卻是全家中最幸福的
因為從來不需煩憂...

記得國小時~我總是會唸她~衣服洗不好菜也煮太鹹
沒事亂畫我課本,東西亂藏讓全家人找不到
當時不懂的我,覺得老媽怎麼比我還像小孩比我還糟
為什麼我的媽麻是這樣??
「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懂得這道理後
慢慢的心中小女孩不見了,我知道自己得獨立得自己洗衣燒菜
得自己處理事情,才能得到我想要的結果
我開始像個小大人...

到了國中~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某天突然MC大量來(真的very多)
褲子椅子濕透了,同學借我外套遮掩不敢告訴老師但男同學們知道了還取笑
內心惶恐極度不安,我忍住不哭直到放學,一路哭回家想告訴老媽
雖然知道她一定也不懂,但那是種安全感
結果最後還是得自己處理...

高中以前自己很沒自信自卑感重,還好有許多貴人(老師、朋友)相伴開導
尤其是良師,鼓勵的話猶如在耳深深影響我的想法
上大學搬出去住以後,我像是出籠的鳥一樣開心
因為呼吸到自由的空氣,慢慢的個性開朗許多肯與人分享內心話
但也變得不愛回家,總覺家沒溫暖回去只是空受氣
一兩個月回去一次當義務交代
當時並不會埋怨這樣的家庭,而選擇相信「」無法改變「」就要自己掌握

出了社會,走入了婚姻,時間過了好幾個年頭
家依然還是個家,以前的老爸很可恨但現在僅是個年邁父親
老媽呢,以前日子過的苦現在還是沒法享福只能躺在那
雖然從小和老媽沒互動的愛,但看到她這樣也是心疼
畢竟這也是我"照顧"多年的老小孩
雖然安靜的老媽不曾教過我什麼,但為人母以後我知道
還好我個性像她~溫溫的心地善良,不然我一定變壞了小孩應該也會被我揍扁了吧
還好有遺傳她的小梨窩,不然沒這麼可愛,Rita妹妹也不會這麼古錐
還好有傳承到她刻苦耐勞的精神,我現在才會這麼耐操
............................................................................

父母健在是幸福的,希望老媽身體狀況穩定
可以看到她可愛的孫子女們長大成人................(其實有些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