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豹媽問了我一個問題 
「如何一次哄兩個睡覺?」 
「我看起來似乎很輕鬆的樣子…」 
突然被她一問 
以前的辛苦好像都記不起來了 
只記得Jay哥哥小時候 
爸比很忙常忙到接近12點 
所以很少陪伴到他 
到了睿妹妹出生時 
陪了我們一個月 
又出差到韓國 
整整一個月~~ 
那一個月是我最忙碌也最想哭的階段 
因為頭一次帶兩個 
且才剛做完月子而已老公就不在身邊 
也許因為自己從小個性獨立 
也因為家裡已沒人手可幫忙了 
知道再怎樣還是得自己扛起這些事 
所以也沒掉過淚水 
默默承受一切 
自己個性較文靜 
也不常向旁人訴說這些 
所以旁人常常認為我似乎很輕鬆… 

睡眠不足加上每日要接送兩個 
這樣的日子持續到現在 
說辛苦真的辛苦 
不過很多事真的習慣了就好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 
看著寶貝們的成長 
有時突然會想不起來妹妹是哪天會翻身的
哪天冒了小白的
哪天會走路了
只約略記得幾月幾月卻記不得是哪一天 
因為忙碌的步調讓我無法一一詳記 
每日下班後似乎是跟時間作戰 
弄晚餐、幫小孩洗澡、看哥哥的功課、
準備隔日要上車的東西
、洗餐碗
陪孩子們玩或是看巧虎DVD
等等
 
等弄完這些才是自己的時間 
迅速吃完飯然後洗個澡 
就要哄孩子們睡覺了 
一天的生活就這樣過了

有一陣子會忍不住抱怨 
為什麼當媽的都要這麼沒了自己 
可是想想這也是自願的 
自己愛生兩個的….呵呵 
愛孩子的我一直以來就計畫至少也要生兩個 
夢想實現了 
真的很開心… 

隨著孩子們的成長 
我的睡眠時間慢慢的增加了 
感覺辛苦也有了代價 
現在的哥哥3y6m 
妹妹1y11m 
兩人從不會溝通到互動玩耍 
說真的
不做任何事只看著他們兩跑來跑去的玩 
雖然真的很吵
但整個屋子充滿笑聲 
熱鬧多了
就覺心滿意足 

辛苦過了喜悅真的就跟著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