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16
小籠包DIY~南僑觀光工廠‧點水樓餐廳

上次來到南僑觀光工廠是參加卡比索耶誕園遊會
那次沒玩到點水樓的小籠包DIY,趁春節假期我安排了這個適合親子同樂的行程



DIY結束會發給每人一張證書喔



點水樓小籠包DIY就在餐廳角落進行,每人會有一份廚師帽及圍裙,紙帽可帶回去,圍裙則要回收



洗手完畢、著裝完成,有小廚師的樣子囉,Jay和Rita要當一日小廚師^^



先由專業大廚示範如何包小籠包,傳說中的18摺就在眼前上演
好難喔~~~看是容易但真正做起來是有難度的
別說兄妹倆這年紀不行,連我們大人都沒辦法摺出漂亮的18摺
不過沒關係唷,大廚說隨便摺也OK的,只要包的起來就行了
隨便摺的話相信大家都會,我只要協助寶貝們把肉包進去就行了





點水樓大廚在旁很細心教導我們這些大小朋友^^



DIY一份是一籠10顆,等於每個人都要自己D10顆(大廚最後會再送一顆)

Jay哥哥手藝比較好可以自己包,Rita妹妹就弱掉了必須我這個媽出動幫忙
因為爸比負責拍照沒法下海,所以幾乎都是我在D啦><



看到照片才發現我們的Rita妹妹可愛到爆,帽子開花塌下來變成這付樣子還能繼續DIY真服了她
我越看越覺好笑,傻妹一枚啊^^



完成囉~大約D20分鐘就有了成果

大廚會送每人一顆,這一比較一看就知道那一顆是有水準的



每人D好一籠標示記號後,可以跟大廚合照,這照片在活動後就會給大家
因為這張拍立得會出現在證書上,證書超有質感的喔

拍完照,大廚會把每人做好的小籠包馬上送進廚房蒸
等候約15分就可好菜上桌馬上享用,很特別的DIY吧





等候空擋,我和爸比作勢也來當一日大廚
穿上服裝、戴上帽子,突然有種說不上來的笑點
看著照片我一直笑,還是小朋友穿比較有FU啦,哈哈



很快的小籠包上桌囉~有沒很厲害呀,隨便包一顆都沒破唷
好有成就感呢!!!



這天D的人只有我們和另一家人,全部的人坐一桌就在餐廳裡享用有名的小籠包



剛出籠熱呼呼的吃好美味呀,點水樓的小籠包遠近馳名不虛假
雖然我們自己D的賣相不佳,但外皮及餡料都是大廚事先調味好的
所以每人嚐到的味道都一樣,品質穩定
在這享用美食還可配上一壺茶一盤薑絲,真享受
這個DIY真的是新奇、有趣又好吃
DIY費用NT.250(有11顆小籠包)加上內用的一成服務費,其實不算貴
尤其又在這麼有FU的高檔餐廳用餐,划算啦





有得玩、有得吃、還有得拿
玩了那麼多的DIY,這還是頭一次拿到DIY證書
重點是還附上照片,真的是很有FU也很有意義
我就是衝著這張有質感的證書來的,哈哈




披薩DIY~南僑‧寳萊納餐廳



這是位於點水樓後方的一間餐廳,與本場流拉麵同一處





加上兩位姐姐人數多,我買了2份DIY還附有頭巾喔
兄妹倆戴上頭巾又要當小廚師囉~~~



披薩DIY從捏麵皮開始做起



兩個人很認真在揉麵皮,姐姐們當左右手協助





甩、甩、甩麵皮



用叉子在麵皮週邊插洞洞,防烤焦



塗上番茄醬,灑上起司條、燻雞肉、起司塊就完成了,過程不花時間





準備送披薩去烤囉,兩個人拿著大用具很有架勢呢^^



工作人員幫忙送進窯烤



小廚師拼命巴望著問,烤好了沒?烤好了沒?



忘記等多久,大約7-8分鐘美味披薩就出爐了
工作人員會讓小廚師們動動手試著切披薩



拿著切好的披薩跟DIY證書合照,又拿了一張證書兩隻小鬼今日收穫多多^^



烤好的披薩可以選擇外帶或是內用,我們就在餐廳裡享用起來
右邊披薩是妹妹做的,由於是第一個出爐所以沒有烤焦
至於左邊哥哥做的因晚了幾分鐘出爐就差很多,邊邊都焦掉了
一行6個人就坐下來邊聊邊吃,吃起來的口感沒像外面賣的那麼好吃
這是個DIY樂趣大於美味的行程,其實重點在於讓孩子們動手玩樂趣啦
只要孩子們玩的開心,我們就滿足了...

今天寶貝們當了兩種廚師~小籠包師傅及披薩廚師
這次又多了個證書,讓DIY變的更有意義與回憶
來南僑觀光工廠玩DIY,可以收穫滿滿帶回家唷

真棒的DIY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