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妹妹咬指甲震撼後
我馬上想了對應方式
爬文加上知道她愛漂亮
所以我跟妹妹說了很多不能咬指甲的理由
然後幫她兩手大拇指塗上亮金金閃亮的指甲油
跟她約定~如果咬了指甲漂亮的指甲油就會不見喔
妹妹當時笑笑的點頭也開心看著漂漂指甲
我不知道可行性有多高
因為習慣已久應該很難一時改變

隔天妹妹自己主動說"媽咪今天我沒咬指甲喔..."
之後每一天我都會檢查指甲看一下
發現指甲油真的都還在耶
指甲緣也沒咬過痕跡
雖然暗地裡知道多少應該會咬
但進步這麼多我已經很滿足了

到了這一週終於有指甲可以剪了
整整十根手指頭都有剪到耶
太感動了
這是幾年來第一次這樣幫她修剪全部的指甲
要說什麼呢
開心還是開心
妹妹說她要全部塗上指甲油
我馬上答應
希望妹妹再繼續加油努力
趕快跟咬指甲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