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1.13  

每次回娘家總是沒法睡好
一群小孩子鬧哄哄的
晚上唱卡拉OK唱不夠
一早不到七點又在唱
我的媽呀簡直要抓狂了~

沒睡好加上一早起床看天氣很差
心情有些低落
總是好天氣的中部難得下雨竟然被我碰上了
難道雨是跟著我走的嗎?!嗚~~~
灰濛濛的天空雨勢還不小
還好我們是要玩室內的

今天就來個知性參觀之旅吧...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位於彰濱工業區內
很難想像在工業區內竟然也可以來參觀
電話預約後在警衛室門口登記
警衛會發給一人一張試飲卡



一進到室內明亮的燈光整潔的環境讓人心情好
跟白木屋文化館一樣有質感



一樓是健康互動遊戲區
小孩子玩high了



環境很乾淨很舒服
雖然空間不大但很適合親子





這裡有各種健康相關知識
這個果菜區好好玩
只要把每樣蔬果秤上去螢幕就會顯示這是哪種食材
還會顯示它的營養價值
富有教育意義



二樓是空中走廊工廠
可以看見雞精整個製作過程
因為是假日工廠停工
不過我們很幸運看見加班的員工在操作台工作
孩子們對於罐頭如何貼上標籤如何密封過程很有興趣



導覽完畢大家到簡報室坐坐
一人一罐雞精試飲很不錯呢
妹妹還沒滿四歲就給哥哥喝囉

本來想多坐一下的
但姪子姪女不受控只好轉往下一站~台灣玻璃館

台玻館就在白蘭氏博物館附近~



第一眼印象只能說台玻館像是進香團會來參觀的地方
一樓全是玻璃展示品的市集區
來這比剛剛白蘭氏來的熱鬧
因為真的有很多遊覽車進來
但熱鬧歸熱鬧看不出台玻館的精隨
有些失望



大約逛一逛老爸又不想走了
孩子們全被一角的兒童遊戲區吸引過去
沒人想再上樓參觀
還好我的小跟班還願意跟著我
妹妹走吧~我們去瞧瞧



二樓展示區有質感多了
展示各種玻璃製品還有藝術家的創作
這裡安靜許多



走在這個玻璃通道像是時光隧道一樣
很美~又有些害怕
因為要小心~滑



利用玻璃反射原理
這個大萬花筒可以看見好幾個人影



這裡有很多小角落可以跟"玻璃"玩小遊戲



兩個點沒想到不到三小時就逛完了
外頭還下著雨
老老少少的不適合再繼續行程
只好肥家啦
難得這趟出來被小孩氣很大
我也沒心情再玩
下次我沒膽帶他們出來了><

回家路上先到員林市區解決午餐
來到小時候常來的麵攤
真懷念的味道~~~
怎麼簡單的切仔麵有如此吸引力呀
就在用餐時麵攤旁飄來超香的味道
我們馬上被吸引過去
二話不說買來吃吃
"古早味手工蛋糕"真好吃
這心情掃掉我剛剛的"悶"了

開著開著看見有家賣雞腳凍打著電視專訪招牌
平常看見這也不會多看幾眼
但~此時突然有股衝動
就進去了也買了一盒帶上車
回到家一吃驚為天人
好涮嘴喔
原來也是小有名氣的捏
各家電視、蘋果日報都採訪過
沒想到員林也有這麼多美食呀
開心開心~吃到好吃的蛋糕+雞腳凍

這是今天意外的收穫~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鹿工路18號
開館時間:每週二~週六
04-7810077(需事先預約)

台灣玻璃館
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04-7811299

正宗本舖-古早味現烤蛋糕
彰化縣員林鎮民生路78-1號
04-8316955

黑竹圍雞腳凍
彰化縣員林鎮員水路一段676巷12號
04-8313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