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8
沒想到我的娘家附近也有這麼美的賞桐密境
雖然現在這兒已不是什麼秘密景點了
但對我而言卻是密境,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的會面~



和妹仔約好一起回娘家順道賞桐,與三哥一家人會合後我們步行前往



↑位於芬園大竹的古道第二入口~

大門口位於148縣道員草路上,因這裡已成為熱門賞桐景點
怕人潮擁擠又難停車,所以我們從這個秘密入口進去
這裡離家真的好近呀,我們把車停在路邊
一行人浩浩蕩蕩健行,這是第一次和娘家家人手牽手郊遊去



↑湧泉井古蹟~

挑水古道介於彰化芬園鄉大竹村與溪頭村之間,清朝時期因道路交通不發達
當地先民為生活飲水問題,尋覓水源發覺此處終年有泉水源源不絕流出
於是在泉水湧出的源頭,挖掘兩處深約10公尺的取水井供村民們飲水用
並將取水必經的山間小路約略用岩石切成一階階的步道

挑水古道,全長約2公里,從我們入口的地方往下走是一路蜿蜒
真的是健行~回程難走了
由於昨晚下過雨,地上泥濘濕滑,妹仔還因此滑倒
她說她很氣,因為被小學生嚴重取笑
我說妹仔呀~記得下次穿休閒鞋來



順著古道一路往下走我們看見了驚喜,地上盡是油桐花
我們坐享其成,欣賞路人做的桐花愛心





雖然昨晚下過雨,地上都是被打落的殘花
但此時風吹來一朵一朵的新鮮桐花飄落在地上
我很專業唷還帶鐵絲線來串桐花
這裡的桐花好多好茂盛,第一次能串起那麼多的油桐花



好開心~好開心,看見滿地的四月雪



小女生戴起來還是比較口愛啦


巴掌妹妹笑的多開心^^


我也來一張^Q^


邊走邊聊走到了桐花公園
這裡正在進行2012客家桐花祭的活動
還好我們沒從這邊進來,因為人潮真的很多



桐花公園是這裡的桐花集中地,眼前真的是一片雪白世界




好美喔~這區有管制圍封鎖線,才能看見這麼多這麼完整的桐花毯




真的是桐花毯喔,這是我見過最美的賞桐點了

光在桐花公園,我可是一直拍不停
風吹來還可看見桐花片片飄落下來


↑全家福~Rita自己打馬賽克^^



真服了她,怪表情特多
我們背後那一片桐花毯看起來好美好壯觀唷
還是要說好美好美^^



↑桐花公園一角~挑水的用具及大水缸



↑連水缸裡掉落的桐花都好美



好喜歡這張純真無邪的臉龐



平常很少放上我的照片,這天不但花美連人看起來也覺得好順眼呢


↑路人的佳作



看完美麗的油桐花,這會兒回程我們走的滿身大汗
今天的運動量應該很夠了~

挑水古道這裡有美麗的油桐花,還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
來一趟可以享受芬多精,我們相約明年還要再來
我美麗的故鄉~挑水古道值得一遊...讚啦





步道資訊---

1、彰化芬園員草路(步道入口)-油桐花-休閒廣場-涼亭-湧泉井-挑水棧道-大彰路(步道入口)

2、員草路(步道入口)-油桐花-休閒廣場-天梯-大彰路(步道入口)


挑水桐花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cl25251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