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4(六)
這一天爸比要加班,突然的想帶2個寶貝跟他一起去台北
爸比說他要很早出門如同平日一樣,早起對寶貝們來說太可憐了
所以我們分開前後北上,想好今日遊玩的點後我還帶著2個大幫手出門^^

第一站先去參觀總統府,爸比這時在公司所以沒有跟進~



第一次進入總統辦公的地方,感覺好神秘喔
我們從參觀入口排隊進去時,好多憲兵及警察站在入口檢查
這麼多人"迎接"我們真的有些小驚嚇,像要出入境一樣
包包裡的東西都要翻出來看一下,管制戒備森嚴



總統府這棟建築物早期稱為「總督府」,於1919年建造完成
有著紅磚、白牆、拱門及古典柱裝飾,莊嚴又美麗



進入"敞廳"也是電視上常見總統接待外賓的地方
挑高建築華麗雕飾簡約的穹頂,讓人不由得肅敬起來





來到這裡可以跟總統、副總統拍照(其實是立牌啦)
寶貝們對跟大人物合照實在很沒興趣,但為了我這個媽勉強配合一下


勉強下的笑容還好是甜美的~

最近常讓孩子們看我以前寫的網誌,兩個人看到以前的照片都笑著說自己好小ㄛ
我趁機灌輸他們,每次出門媽咪那麼愛拍照為的是可以留下美好回憶
就像此時此刻一樣,你們看了會笑會有記憶
不然等你們長大都沒照片可對照也會忘了曾經去過的地方
兩個人點點頭挺同意我說的呢,希望以後拍照會更心甘情願一點



虹廳~這也是總統接待貴賓的地方


總統府空間很大,透過長長的迴廊可通到各個辦公室
辦公室裡有展覽很多關於總統府、關於歷任總統及關於台灣的故事....



展覽內容很多,我們不及詳細閱讀只能看看照片



哈哈~Jay哥哥這張好逗趣,教他認識這是我們的第一任總統




沒有導覽,我們慢慢的逛,發現裡面之大大到腳走到有點酸了
為了讓民眾參觀,每個轉角處都有工作人員站崗
裡裡外外這一個假日出動了多少人馬呀,好辛苦唷



順著參觀動線我們由此門出口,這天來到台灣最神秘的地方,讓我們大開了眼界...


參觀完總統府,接下來要跟爸比會合帶大家去"土銀展示館"
搭捷運路上隨口問小姊姊,這才發現她是第一次坐捷運耶
趕緊幫她拍照留念,紀念這珍貴的一刻

想想如果沒寫網誌,生活上感動時刻就沒有了記錄
我慶幸~我有寫網誌也還在努力中,寫網誌現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總統府參觀資訊:http://www.president.gov.tw
總統府兒童天地:http://kids.president.gov.tw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2號
02-23120760

交通資訊: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
參觀入口: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22號(三號門)
(位於寳慶路與博愛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