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8.4
◎中正紀念堂-





參觀完總統府,我想帶寶貝們到中正紀念堂去看衛兵交接儀式
前一晚才查過交接儀式時間,不知為什麼今天卻暫停
有些失望的往中正紀念堂旁的生態公園溜韃去
這一逛我們遇見了難得的嬌客,大家是又驚又喜~



來過中正紀念堂無數次,今天卻是我們第一次來到這個生態公園
才走進來沒多久,就看見好幾隻可愛的松鼠在地上吃食物
以往在都市能看見一隻就算不錯了,但此時有4.5隻圍繞在我們週邊
孩子們看見都興奮不已、開心的哈哈笑





而且這裡不只一種小動物,還有一堆鴿子、麻雀不怕人整路走
看牠們悠閒自在的啄食真逗趣~~~



尤其是這一幕,不怕人就算了還自得其樂的在水窪裡玩水洗澡哩
有沒見過麻雀這麼的有趣呀,大家直呼可愛到極點^^



我們還看見一隻非常特別的鳥類,滿大一隻,圓圓靈活的眼睛直視著我們
看我們接近不害怕,中正紀念堂這的動物也都太親民了吧

生態公園生態豐富,小橋流水扶疏樹林
與外頭的車水馬龍相比,這兒簡直就是世外桃源
很適合帶小孩來這逛逛,可以待上大半天呢

我們就在這站附近尋求其他遊玩的點
原本想去台北探索館,但發現離這有些遠
於是我帶大家去一個我非常推薦的地方~

◎二訪土銀展示館-(恐龍博物館)



這麼熱的天氣,來到土銀展示館吹冷氣是俗擱大碗
票價不但便宜還可以看金庫及恐龍,真的是超值享受



上次(101.3.17)只有我和孩子們來,這次換帶爸比、外甥女們也來體驗一下



金庫區~好多金銀財寶唷^^



招牌姿勢用太久了請大家換換,結果出來我好喜歡呢
Jay哥哥笑的也自然多了,連我也覺得自己變可愛了





土銀展示館又稱恐龍博物館,一點也不為過
來第二次了還是覺得很吸睛,一直問爸比"這兒有沒很讚呀?"
爸比不改個性只是淺淺的微笑點點頭,"還不錯啦",真是的^^

館內展示的內容大致與上次差不多
唯一有變化的是~生物光牆不見了
變成一樣是有動物標本的展示品



這陣子爸比剛到新環境,假日有時要加班
對他而言放假只想在家休息,所以我們已經很久沒全家遊囉
不出門的他,碰上我這個想給孩子生活體驗的媽咪
我還是常自己帶著兩個寶貝趴趴走,只是今年不一樣了,多了兩位新成員
兩位大姊姊非常乖巧,帶出門反而是我的得力助手^^

現在有時也會意興闌珊懶得自己帶孩子出門
總覺得一家四口開心出遊是我所期盼的
所以我會努力的、多撒嬌一點的感染我最愛的尪
希望他能懂~不是我愛出門,而是我想讓孩子多接觸生活的美好事物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錯過等他長大也許他都不想玩這些了



有了姊姊們的陪伴,兄妹倆今天逛的笑口常開心情粉好
Rita妹妹還三八的想了一招清涼姿勢
站在冷氣口下,她直說好涼喔裙擺還因此更"飛揚"了
逗的大家呵呵笑,她可神氣了呢^^




還是要說~土銀展示館好讚呀!!


◎臺灣博物館-




接下來我們走到對面的臺灣博物館,一票逛兩館超值



臺博館建築真的好美,館內館外均富美感,尤其是這穹頂有異國風


這次特展~遇見大未來:地球環境變遷特展
展期:101.4.3~101.10.14



很喜歡"遇見大未來"這次的展覽風格,顏色艷麗、處處有小驚喜,很適合親子同樂




這個造型寓意,地球上生存著各種動植物
在環境變遷下,大家要攜手共同保護這唯一的地球



展出頻臨絕種的動物標本,這隻一比一比例北極熊非常逼真
現場還有很多互動小遊戲,兄妹倆玩的很開心



這裡還有一些小恐龍的展示跟土銀展示館互相結合



鏡頭下的巴黎穹頂攝影展~這是另一個特展
展出巴黎攝影家眼裡所見的各式美麗穹頂




大概繞一圈,從早玩到現在我的腳已經酸疼了
我和爸比索性坐下來休息聊天,讓孩子們自己逛


在姊姊們陪伴下,Jay和Rita體力特好似乎玩不膩
走到哪笑到哪,開心的很呢
這天的博物館知性之旅,親子同遊樂趣多~




延‧伸‧閱‧讀

101.3.17
六星級的博物館~臺灣博物館
101.3.17土銀展示館~金庫體驗、看恐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