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前幾天畫了個畫
剛開始覺好神奇喔哥哥畫功怎麼變這麼厲害
可以一體成型沒一分鐘就畫好
好流暢
結果仔細一看~還畫中有話
這是由好幾個數字組合而成的
看出來了嗎?

光臉部就有5個數字~1、2、3、7、10
好有趣喔!

問哥哥這是誰教他的?

本來以為會是畫畫老師
結果出乎意料~竟然是學校的圍棋老師
我和把拔都驚為天人還笑說教圍棋還會教畫畫呀
這大概是中場休息時間老師玩的小遊戲吧...

哥哥會學圍棋是因有好朋友的"激勵"
加上一星期只有一堂課而且是在學校課後上
因此就讓他玩玩
但畫畫課就是本業了已經學一年多
這陣子哥哥常嚷嚷不想去上畫畫課
問他原因只說不喜歡吃那裡的點心 ┐(─__─)┌
妹妹就相反超愛上畫畫課的
只因為有得吃~"點心"
當時也不知哥哥的答案是不是發自內心
純粹只覺在能力範圍內能讓他學多少就學多少
且覺學畫畫是件很棒的事不想輕易讓他放棄
於是東扯西扯引開注意力
還是讓他每次乖乖出了門...

但今晚又聽到哥哥說不想去了
一問之下原來真正原因是~~~
只要上了畫畫課回到家快9點
這樣他就不能再玩很久就要上床睡覺
這件事讓他覺得很花時間
跟他說~

你現在畫畫這麼進步都是因為有在學耶
不然就畫不出像魔術師那麼棒的作品了

似有非懂也沒拒絕
就是可以繼續下去了吧?!

這年代的小孩學好多東西唷
不管學科性的還是才藝
感覺好競爭
不是自己家的小孩不聰明
而是大家都在學習
相對的感覺好像輸人一截
對學才藝這件事覺得在能力範圍內
只要小孩不排斥是可以多學
就像鋼琴、舞蹈、跆拳道、心算速算什麼的
我也想多讓兄妹倆學學
但我覺得不能佔太多比率選個幾種就好
玩是小孩天生的權利不能剝奪


那~~~哥哥的"抗議"我該放在心上嗎?
再說再說...




後記:

今天終於知道哥哥爲什麼不想上畫畫課了
不是因為不愛畫畫而是另有它因
跟小傅老師聊天後
她說,最近哥哥上課很愛找旁邊的同學講話
音量甚至比老師還大聲
老師制止後仍然
於是處罰兩人罰站
老師知道哥哥自尊心重,於是這樣猜測
聽來這個原因還比較像真的
不然哥哥說了好幾個
每次問都不同我都搞不清楚了
既然這樣就繼續囉
哥哥的臉皮薄再多加訓練了....
    99.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