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將近1個月~不用陪兄妹倆入睡囉
原本以為很難
因為哥哥從小一定要我哄著睡
睡醒看不見我一定會哭
所以向來每晚都是陪他們睡
結果常常躺到自己也睡著了有時還是我先閉了眼>"<

妹妹個性就不同
從小只要有ㄋㄟㄋㄟ邊喝就能邊睡
只要有告知要離開她總是會拿著奶瓶笑笑的跟我揮揮手"bye bye"
個性真的很不一樣
一直納悶哥哥為什麼這麼沒安全感?!

漸漸大了,哥哥雖然有進步"不大哭"
但醒來看不見我眼眶還是會泛著淚水
甚至還會碎碎念"為什麼你都不叫我?為什麼你都不等我?..."
但從上個月開始發現哥哥越來越進步了
起床醒來會自己下樓,臉是平靜的(唉唷~不一樣了)
從那時起於是開始訓練計畫~~~不陪睡
這樣一方面讓他們更獨立一方面我時間才會多出來
不然時間真的都不夠用呢...



一開始泡完奶,準備下樓前
我會先跟他們說明為什麼媽咪要下樓不陪他們睡
然後拼命親著兩個人的臉頰說晚安逗的兩人咯咯笑
妹妹一定是笑笑的揮著手
但精明的哥哥就會問"為什麼你不陪我們?"
"因為媽咪有很多家事要做啊很辛苦ㄋㄟ..." (強調辛苦的一面)
"那我想幫你啊..."
"你要早睡才會長高,才會像大人一樣,我們以前也是有早睡才會長高的唷"
說的有理讓他心服,哥哥真的就不再囉唆了
不過小孩哪有那麼乖配合的
當我前腳一走他們馬上就玩起來
有聽到時馬上進去制止
但常常沒聽見時也不知他們默默又玩了多久
不過也沒關係啦這樣我就很高興了...

好開心我的寶貝不需陪睡了
他們真的長大了尤其是哥哥也願意
一開始要施行計畫時
我會微笑看著他、親親說晚安、給他喜愛的玩偶朋友
我可是給足了他安全感才成功
所以怎麼說哥哥就是缺乏安全感才會這麼愛哭的
回想以前嬰兒時期有段時間讓他哭很久才去理他
第一胎都照書養,我看的那本教錯了啦
還好第二胎隨便養隨性發展沒步入後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