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兩個都小時
遇到洗澡總是一前一後洗
慢慢的大了點了
天氣一好
就放一大缸的水
把兄妹倆往裡面放
玩具也丟下去
兩個人就會開心的玩起來
這天妹妹說"我要自己脫..."
我就讓她慢慢脫褲子
哥哥見狀
表示"我要幫妹妹脫...."



連洗頭髮時
哥哥也要幫忙
雖然這一幫
這個澡鐵定要洗很久
但心想難得一起洗
也不趕時間嘛
於是就讓他們自個玩
我最後再來"收拾"
看到他們玩的很高興
我在旁邊看的也開心
還是生兩個好
可以作伴
可以一起成長
可以一起做很多事
真的很好~~~



等洗的差不多了
先抓妹妹起來
穿衣、吹頭髮
然後往馬桶一放
請她乖乖坐著
她也聽話不搗蛋
靜靜看著哥哥穿衣、.....
乖乖的讓我完成事情
妹妹真棒呢

我發現一個人做事
雖然很忙
但只要預先做好準備(衣服吹風機備好)
其實還是可以讓兩兄妹同時做一件事
這樣他們也玩的開心...

現在兩人都很喜歡洗澡
只要我一說"洗澡囉"
一定聽到"我先,我先..."
然後就看到他們各自在門口脫衣服了
超主動的
馬麻我也省事多了
不用一直當巫婆似的
大喊鬼叫...

講到這
想到生兩個還有個好處
有競爭對象
做事特別快
成效特好
像吃藥好了
之前妹妹超難餵藥的
捏鼻式、甜食引誘、強迫式什麼都來
不吃就是不吃
但看到哥哥勇敢吃
還說很甜時(糖漿)
她慢慢的也接受吃藥
甜的她也跟著說"好甜喔..."
但真的苦時
表情雖然痛苦
但還是的說"好苦喔..."
看到她的表情時
好笑的捏
也覺好可愛喔~~

身旁大部份的朋友都是生1或2個
少數人連結婚或生小孩都不想
以過來人經驗
我還是想說~
結婚真好
有兩個寶貝真好
看著孩子的成長
會覺得很溫馨很感動
哪怕只有一丁點的事情
真的~
擁有他們是我最大最大的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