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幫妹妹取了個英文名Emily
最近班上美語老師幫她取了個Rita..音同睿
感覺好記又有意義..所以給她改名~~~

Rita已經2y9m了
想想跟哥哥比起來對她的成長記錄真的沒記得多少
幾時長第三顆牙..幾時開始放手走路..幾時自己說尿尿的..幾時開始穿小褲褲...幾時開始?....等等
只能約莫說出哪個時期卻忘了幾月幾號
尤其現在的我記性更是差..明明沒幾歲(好像也不小了)..卻失憶的可以
連公公都說"怎麼年輕人比他記性還差呀..." ...也真糟糕
現在就來補償補償囉~

生理發展~



身高:90cm ( 百分位:25),體重:13kg ( 百分位:25)
 Rita跟班上同學比起來
外觀嬌小可愛(跟媽咪一樣...)
但因為是女生而且食慾不錯
所以這樣的身材O.K囉
>90公分了..代表以後去哪都要買票了
快滿3歲了..代表以後掛號都跟大人同價了
身份升級了唷

語言~
Rita現在語言字彙已經會很多了
最近常問"為什麼...為什麼"
還會說"媽媽,我好愛妳唷..."
告狀"哥哥不乖,搶我的東西..."
邏輯"阿公手上是什麼(飲料),我可以喝嗎..."明明想要喝卻可以拐一個彎
喜歡念謠唱歌..只要聽過的歌(中英文)都可以唱出來..尤其是哥哥的書
她已經聽CD聽到會唱哥哥上課的歌了

有次要洗澡時幫她拔掉頭髮的橡皮筋
結果她說"不要,我是小公主捏..."
果然就是愛漂亮的女生

動作~
從會走路後..Rita就很會做跳躍動作
剛開始不熟練像是在跳踢踏舞
慢慢的越跳越好..感覺彈性及平衡感不錯呢
很喜歡跳舞..只要音樂一來馬上跳給你看
也許就是這樣訓練來的(強壯的大腿唷)
而且從小感覺動作靈活..不會輕易跌倒
至於精細動作..可以兩指取物..還不會穿鞋帶
扣釦子完成半調子..繼續加油囉

生活習慣~



妹的作息讓我從小就很放心
一直到現在最讓我引以為傲的就是~我不用哄她入睡..她可以獨自睡覺
但前提一定要抱小kitty枕頭還有泡ㄋㄟㄋㄟ..只要ㄋㄟㄋㄟ喝飽就進入夢鄉
這~~~跟哥哥完全不一樣
哥哥到現在還需要我陪睡呢..只是程度上有慢慢減少..但不能看不到我
所以妹妹個性是較獨立的...

從baby開始..妹妹就不喜歡吃奶嘴..在嘗試後放棄
卻引來愛吃手指的壞習慣
老實說我已經很久沒幫她剪過指甲了..因為
都被她咬平了..根本不用修..這真的太誇張了
唯一就只有這個習慣讓我很頭痛...

每天睡前..已經養成刷牙的習慣..然後洗手..吃牙寶
剛開始Rita妹妹對刷牙根本不在意
皮皮的沒認真刷隨便刷一兩下
後來我想到可以讓她覺得刷牙是件好玩的方式
因為她很喜歡唱歌..索性我邊刷邊唱熟悉的曲目
慢慢的她會多刷幾下..然後漸漸的進步..還會點歌咧
我覺得這對她來說是個不錯的方式
之後上床我會一一跟兄妹倆說"我好愛你唷..I love you"
他們都會回說"me too..."然後準備睡ㄍㄠˇㄍㄠˇ
這是妹每天都會說的話~

可愛的地方~



只能說Rita全身上下都太可愛了
也不知是否是因為我喜歡小女生
才會對她愛不釋手
但證據證明(老師們的描述)
大家都覺得她是可愛的
有著小梨窩常常笑咪咪的...脾氣不大像傻大姐
玩具被拿走也沒多大生氣..東西要不到一次說不行也不會堅持..凡事都笑之以對
一起床一定笑臉迎人..沒起床氣
有禮貌喜歡關心別人..老是問你吃飽沒?要去哪?你是誰?(其實是雞婆~)
呵呵~
還有妹自創的標準動作
只要我和哥哥有吃完飯或是她認為大家做的很棒時
她會賞獎唷~~用大拇指在額頭給你一個印..說"good job~"...
第一次看到她這個貼心舉動時..讓我笑開懷
實在太可愛了..其實還有很多可愛好笑的事發生呢...

即將進入3歲階段了~
希望Rita可以跟現在一樣..笑嘻嘻的迎接每一天
快快樂樂的學習..健健康康的長大
還不會認字沒關係..還沒完全脫離布布沒關係..
媽咪相信~有些事時候到了自然就會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