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的中元節都是公公在拜拜,其實應該說家裡大大小小的拜拜都是他在弄的(這是什麼媳婦...)

前天中元節剛好遇上排休公公要上班,這"重擔"就落在我和把拔身上

早上睡到自然醒再送兄妹倆去上課後,到市場開始採買牲禮供品

爲了那隻烤雞我等到中午才拿到因為人多(水煮雞不好吃又吃膩了)

一回來我們就忙著拜祖先、地基主

整個弄好沒休息幾小時又提早去接兄妹倆回家一起參與傍晚的中元普渡

說真的也沒幹嘛也是挺忙碌的,休假一天就這樣~~~沒了

其實想說反正放假就提早接回讓他們體驗拜拜盛況

不然他們這一代的什麼都沒碰過,永遠不知道傳統習俗

這是兄妹倆懂事以來第一次參與中元普渡拜拜...



在燒金紙時,哥哥相當有興趣從頭幫到尾

妹妹雖然怕燙不太敢丟進去金爐,不過還是躍躍欲試

我和把拔則為了燒紙錢方式在鬥嘴

說也好笑竟然爲了正面摺還是反面摺在鬥嘴鼓

還爲了因為我把紙錢丟出金爐外

念念有詞說他搞不懂爲什麼我一件事要做兩遍不丟準一點

 ~這有什麼好爭的嘛,只不過個人方式不同罷了

只要能完成事情大家過程不相同有需爭論嗎?

這是我這幾年慢慢培養出來的見解呢...

我們會不會到老都還在鬥嘴鼓?!


今天忙碌歸忙碌倒是讓哥哥和妹妹倆體驗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