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



今年年假長達9天
雖然說放假天數多
但初二後總是很忙碌
因為要回彰化娘家
也要回老公宜蘭老家
而且為了避開塞車
每年可是全家都要早早起
每次出門我們那兩個寶貝都還睡的香甜呢...

以往初二都先回娘家
初三回宜蘭
這次改變策略
顛倒行程
結果發現初二回宜蘭不太會塞車呢
真好~
不然塞車可就掃興囉
只是今年過年北部天氣濕冷
宜蘭還下雨呢
我們不到七點就抵達
一整天因天雨只能待在室內
待到晚餐過後又返回桃園
其實每次回宜蘭感覺很棒
那裡真的很適合居住
空氣好
蔬菜鮮
住在一大畝田中央
視野可棒呢
望向窗外淨是綠油油的稻田
可惜沒法留下過夜享受清靜
隔天又要"南征"去囉...

【大年初三】



回到彰化娘家
天氣怎麼差那麼多
出大太陽還會熱呢
北部天氣真的很糟...

照片中滿臉皺紋的人就是我阿爸啦
已經75歲囉
我們家在山上
鄉下的老人家看起來都有很深很深的皺紋
同樣75歲的人
城鄉比較有很大的差異呢...

Jay哥哥自從懂事後
有時會提到要回山上阿公家
每次回去可是盡情的玩
因為這裡有好多小朋友喔
哥哥家就3個
隔壁鄰居也3個
加上我妹的2個
哇~
加一加10個
玩伴這麼多當然開心囉
今年很不一樣
頭一次覺得輕鬆
不用一直看著小孩
因為我的睿妹妹也一頭熱
完全不理會我混入小朋友玩樂中了
我只要坐著聊天.拍照就行了
感覺輕鬆許多...



這些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
看到我拍照各種姿勢都來了
妹妹的寶貝有勝~表情最可愛了(穿睡袍那個~)
呵呵...



拔拔無聊也一直拍照
覺得這張挺特別的拿出來用
因為這條小小的巷子底就是我家
明明沒多長的距離怎麼看起來會那麼遠啊
看起來很鄉下吧
別以為房子多就是有很多戶人家
這整條巷子只有我們跟隔壁鄰居兩戶而已
其他可都是空屋呢...



在家過了一夜
初四去埔里拜訪許久未見的小阿姨及舅媽
很喜歡她們
小時候她們很疼我們
只是我北上唸書後就很少去探望了
趁著這次長假連絡見面
行程也是挺趕的
怕塞車趕緊又回北部
平常兩小時車程
結果昨天卻花了近5小時
一上高速公路就塞爆了
台灣那麼小
每次年節總是得經歷塞車之苦
還好車上有備糧食零嘴
不然可餓著了呢...

回到北部還好還可休息2.3天
只是這天氣也太掃興了唄
又是霧又是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