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7


這幾個月自從少了個同事後,每天從週一工作到週六
一個月、一個月的做還加著班,就這樣敖了近5個月
完全沒週休二日更別說放假了
我每天都在期待~新人幾時來呀?
真的很沒效率....越做越鬱悶
不是因為加班累而是都沒休息且工作量加倍
再好的體力也會消耗殆盡
惡性循環~當然連加個班都累呀
幸好5月新人來了,但因為週六一直加班
所以錯過孩子們好多場寶貴的活動
來不及參與的,我會用照片回憶....

4月21日Jay哥哥跆拳道晉級"紅一"
本想寫寫日記的,但我不在現場好沒FU呀

4月27日Jay親職教育日,我還是缺席
但看爸比那麼認真拍了那麼多照片回來
不要辜負好意,所以有想寫的慾望了

5月4日Rita學校運動會,我仍然缺席
不過下一篇我會補齊...



自從Jay上小學,每一次學校有活動我們夫妻倆一定都會參加
去年小一親職教育日家長來了很多人,這次小二生就顯得寥寥無幾

老公說下次可以不用去了
因為孩子大了可以自己玩
且親職教育日幾乎都在玩小遊戲
所以大人不必參與也沒關係

我看了照片,的確!!這次家長少好多喔



Jay哥哥在班上成績名列前茅,很厲害
而身高也是
榜上有名,只是倒數第一啦
也許體型相近,和穿灰衣服的同學很麻吉
常常打打鬧鬧~



這天還一起玩兩人三腳,哥哥回來跟我報告他們倆默契十足
速度又快都沒跌倒唷^^

超級好朋友 !!






這天Rita妹妹也跟著老公去學校,看到照片我真是傻眼
妹妹亂髪就出門,男人真是的
就算不綁頭髪連梳齊也不會,真是被打敗






聽老公說~Rita很融入,有參與哥哥班上的活動
是說好像很少有同學帶弟弟妹妹來
不知多久後也許兩人同坐一起的這幅畫面就看不見了

常和倫聊起~兒子爲什麼都這麼龜毛這麼愛欺負妹妹啊
手足戰爭真是沒完沒了,每天都得動怒
想像這齣戲要演到國中,我還有好幾年光景可氣呢
這是無解的問題,真是討厭 !

寫到這,想起哥哥已經滿8歲了
距離汪老師說的孩子保存期限不就只剩兩年
這陣子我常想起這句話,因為這句話讓我有些警惕~

孩子的童年即將過去,要多把握親子相處時光

最近常會主動抱抱哥哥,摸摸頭、摸摸臉呀什麼的
如果老公忘了跟孩子們說晚安,我還會使眼色或踢踢腳提醒
希望老公也能多和孩子親密接觸,尤其是跟哥哥
我不希望孩子只有10年的保存期限

因為~10年真的太短了

從孩子牙牙學語直至長大上學
一路的成長點滴,當媽的我一切都感受在心裡
好希望不管是小學還是國高中甚至成人
我們都能和孩子保有密切關係
小時候孩子是寶貝,長大了依然可以還是寶貝

希望親子關係經營這門課,我能修得學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