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1.12

每一兩個月會回娘家一趟
上次才聽到嫂嫂說家鄉附近有家很有名的鳳梨酥~"微熱山丘"
趁這趟回家看看老媽順便去瞧瞧多好吃...



老爸現重聽嚴重也沒聽清楚我要帶他去哪就跟著急忙整裝上路^^



就是這個"扛棒"
原來離娘家不到十分鐘車程耶
娘家是個很鄉下的地方
很多建設發展都沒啥改變
唯一有變的就是馬路變寬了
人口外移了但遊客變多了
因為這裡已經變成彰化八卦山脈通往南投的熱門自行車道
"微熱山丘"的知名度也爲家鄉帶來更多的人潮...



微熱山丘沒有顯眼的門市只有樸實的三合院
門市入口就像是要進入自家門口一樣親切
一進去小小的店面
只見遊客坐著喝茶試吃
店員馬上招呼問我有幾位
還說因裡面坐不下請我們到外頭坐



才剛坐下馬上一壺茶一盤五塊鳳梨酥端上前試吃
速度之快~嗯服務不錯
我們幾個老老少少就坐在庭園椅喝茶吃點心
真的如網友說的~很豪爽一人一個還很大塊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跟市面上很不一樣
還吃得到鳳梨纖維
我是覺得好吃~~~
但老爸似乎不太捧場只吃半塊就塞給我
可能他老人家不喜歡吃酸的味道吧
吃掉這一大塊再喝個茶說真的也飽了
他們的茶也好好喝唷小孩也愛喝
再去續一壺^^



沒想到在這麼純樸偏僻的家鄉有這麼有名的地方呀
不是隨便弄弄而已
還有透明化製作過程



兄妹倆看的津津有味



嫂嫂說這兒員工有100多人
村莊很多婦人都跑來這工作
微熱山丘替這兒的婆婆媽媽造就了事業第二春~

我是愛國愛家的人
家鄉有這種地方當然要推薦一下囉
況且還提供村莊的就業機會
雖然口味因人而異
但真材實料土產的鳳梨餡可是正港的
芬園的鳳梨好吃捏



這次回娘家待的時間比較長
想帶老爸出門散步
難得老爸願意出來走走
既然出來喝茶吃點心了
就順道一遊附近的"猴探井風景區"
老爸說他從沒到這過
雖然他很想走走看看
但腳程體力不敵
才走沒多久就坐下休息了
歲月催人老
老爸已經近80這般年紀了
記憶中老爸的皺紋總是那麼深
而不知時間已經過這麼快了

老爸,加油!!
明天我還要帶你出去玩...








微熱山丘糕點
南投市鳳山里八卦路1100巷2號
049-2292767

台北門市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36巷4弄1號1樓
02-2760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