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30



前天才決定要來霧社街
因為一口氣看過賽德克巴萊上下兩集
對於它的場景感覺非來朝聖不可~

今天的天氣細雨綿綿但不影響出門的興致
參觀霧社街一人門票150(其實滿貴的)
可以選擇在林口搭接駁車前往
但我們想機動性行動
所以直接開車到目的地
然後在附近找位置停車

我們一到時已經有好幾台遊覽車了
今天是平日人還是不少
大多都是學生團體來旅遊

踏進林口霧社街
細雨中的霧社街顯的更有"霧社"味道了
時而細雨時而迷霧
也挺有FU的...^^





霧社分室~

這裡是場景最吃重的地方
在這裡可以感受電影情節日軍的肅穆
內部擺設都很講究



30年代的檯燈及打字機



診療室~

這個場景我印象很深刻
是溫嵐被救起醒來的那一幕





櫻旅館~

是這裡最美的地方了
有好多盛開的櫻花
雖然櫻花是假的但拍起來超有FU的



花崗邸~

這裡也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很悲情的一幕



金墩商店~

這裡是漢人經營的小雜貨店
很有懷舊氣氛喔





街道兩旁的矮房穿插幾間販賣店
有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我覺得這個小書包好可愛喔
好有台灣愛國的FU



這小書包也不錯
一個好像250吧
因為花不下去所以欣賞囉

這裡還可以租借賽德克族服裝及和服
一小時100元
可以穿著和電影情節裡的場景融入
其實有些小心動
但把拔不肯我一個人也high不起來
就作罷~



公學校~

走過霧社街的矮房
沿著小徑再往前走可以走到"公學校"那兒
公學士是日人與賽德克勇士最後决戰的場景
這裡有很多很血腥的畫面



武德殿~

電影中的武德殿是訓練警察的地方
外型建造古樸
踏上石階走上去遠望還可以看到台北港
當然我看到是迷濛的一片

整個場景逛下來
漫步其中有時有時間錯亂的感覺
還好這趟我們有來
因為聽說2月就要拆了
真的很可惜
因為整個場景佈置很講究
從一片荒蕪變成一個霧社街景
政府應該極力保存下來才對
還沒去的人趕快行動~






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
02-77097706
新北市林口區太平嶺30號
博客來、7-11 ibon可購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