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哥哥不可愛~

最近的哥哥老是心不在焉若有所思
做事情不專心丟三落四
出門會忘記關門忘記要穿鞋
電燈會忘了關
上學會忘了帶餐袋

叫他好幾次都沒聽見
叫他做事情老是說"爲什麼叫我?"
叫他訂正功課會說"老師說這樣寫是對的,你教錯了啦..."
叫他洗澡吃飯總是拖拖拉拉
跟他說話語氣總是不耐煩都會有"...啦"的結尾
真懷疑是叛逆期提早來報到嗎

我一聽到有"...啦"
就有無名火上來
總覺這是不禮貌的語氣
而且怎可對大人這樣說話呢

觀察了很久
發現哥哥其實都知道的
只是故意"忽略"
等於是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終於我忍不住了
其實我真的很想很想發飆破口大罵
但~~~看到他無辜的眼神
又想到汪老師說的"要講道理..."
於是我蹲了下來平心靜氣的不帶殺氣
好好的跟哥哥說說話
請他好好想想最近的舉止是否有禮

那晚-
經過心靈溝通
哥哥終於回神了
問話會答"好的,媽媽我知道了..."
請他幫忙做事不會有怨言
看起來是心甘情願的

真開心呀
這樣的哥哥看起來好可愛好純真
對嘛這樣才是我的寶貝
希望這種態度能繼續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