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18(日)

終於來到最初吸引我的地方了
來四草一定要來坐竹筏遊綠隧體驗,看看台灣特有的美~



四草綠色隧道就在大眾廟旁,位於台江國家公園內



有兩種購票方式
我們怕時間不夠所以選竹筏的,來回約30分鐘





我們買好票等候時,兩個寶貝似乎已等不及要坐竹筏了
這是他們第一次坐唷
雖然坐過渡輪但等一下要坐的可是沒什麼防護的"船"
還好船速很慢很慢不會搖晃
即使沒穿救生衣我是覺得安全性還OK的





上了竹筏可以戴斗笠坐著,拔把說什麼也不要戴
我是會見光死的人所以不管美醜還是給它戴上去
反正也不會有下一次了...^^





要開始水上森林之旅囉,好興奮唷!!
導覽員很盡責的解說四草的歷史及這條人工運河的由來
據說四草大山可是當時鄭成功與荷蘭第一的交戰處





導覽員認真的在解說,Rita妹妹也認真的在跟我玩
陽光普照風景宜人,悠閒的坐在竹筏上欣賞四草的生態美
四草綠色隧道擁有溼地生態,在這裡可見到好幾種溼地植物
有水筆仔、海茄苳還有記不得的,還可以看到招潮蟹及彈塗魚
到這兒可以欣賞很豐富的生態景觀,超適合親子遊玩的~







很漂亮吧~
運河兩旁都是水生植物
紅樹林數量之多居全國之冠
穿越其中真的好像身處在亞馬遜河



我在上船後沒多久就後悔沒搶船頭坐
因為會拍不到美景
不是拍到前面人的頭就是會卡到樹枝
最美的這段綠隧,樹枝特別的低
有時大家還得低下頭呢



還是要說我好喜歡這裡
因為這是台灣其他地方看不到的特殊美景
而且坐竹筏遊紅樹林運河也是很特別的體驗





看到這個"釐金局遺址"就表示終點到了必需往回走
往返約30分鐘其實收穫很多,尤其是導覽員解說的很詳盡
這趟四草水上綠色隧道之旅我們玩的好開心
抱著滿滿的喜悅離開,我心裡想著下次還要回來
下次換坐大船遊覽台江國家公園的風光...



坐完竹筏憑票根可以免費參觀廟旁的抹香鯨標本陳列館
這是個很小很小的點
我們看不到10分鐘就走出來了

四草之旅我還是覺得好滿足唷

接下來我們要慢慢的往北前進...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大眾廟旁)
06-2840959
綠隧坐竹筏全票150航程30分鐘
台江觀光船全票200航程70分鐘



延。伸。閱。讀

台南兩天一夜遊~2012.2.17~18

*台南歷史博物館

*台南古蹟()-赤崁樓、孔廟

*台南古蹟()-安平老街、海山館、安平古堡

*台南古蹟()-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夕遊出張所

*台南四草-坐竹筏遊水上綠色隧道

*鹽田生態文化村、七股鹽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