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17


赤崁樓~



這裡多年前有去過一次
但其實台南這一輩子也才去過那麼一次而已
而且有走馬看花的感覺
但這一次不一樣唷
兩日遊的眼見是較有深度的
而且讓我看見台南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讓我發出內心話~我會再回來的!!



台南古蹟之多多到數不完

赤崁樓現為一級古蹟
是荷蘭人於1653年創建的
原稱普羅民遮城
漢人稱赤崁樓
清朝已傾廢僅剩部分殘蹟
後來修復成今日樣貌
為海神廟、文昌閣、蓬壺書院遺址的混合體

赤崁樓外圍的御龜碑上有清乾隆題的詩文
這是全台最壯觀也是最有特色的石碑群





文昌閣海神廟建築很有特色
屋頂的簷角極長
向外翹的弧度很美雕飾好精緻



赤崁樓可見歷史的古蹟
園區綠意盎然很適合遊玩
這天的北部天氣不佳陰雨綿綿
但此時南部可是大大的晴天
陽光普照心情佳



我們心情都好好喔
好久沒曬太陽了
待在北部都快發霉了



把拔前幾天買了新相機~Panasonic G3微單眼
這趟旅行剛好派上用場
單眼果然就是不一樣
拍起來好有前景深很有FU呢
目前還是新手階段
把拔努力的在研究拍攝技巧



這張很美我很喜歡這張的構圖^^




赤崁樓-
06-2205647
台南市中區民族路212號
全票50軍公教40半票25


孔廟-

 

接下來來到全臺首學全國最大的孔廟
心情很興奮唷
因為是全國最大歷史最悠久的^^



對台南孔廟第一眼的印象是紅磚紅瓦綠蔭
還有好大的園區
園區規劃的很讚維護相當良好
走進孔廟不知不覺都感受到它的莊嚴與神氣



孔廟建築以「左學右廟」傳統規模構成
左邊的明倫堂是昔日的學堂



右邊的大成殿主祀孔子神位
神位上方有歷代清朝皇帝的題字匾額
很有歷史意義唷



園區一角有及第祈願區
把拔和哥哥妹妹各寫一張祈願卡
三人很認真的寫
哥哥寫的還是希望有車子玩具
妹妹畫了可愛的圖及簽名
把拔則是希望去年底的考試能金榜題名

蓋上神像印似乎真的好運到
把拔果然金榜題名高中狀元了
這是在三月初知道的
我一看見把拔傳來的訊息
眼裡有泛涙光的感動
這是辛苦得到的代價
不論對我或是把拔
心裡突然對把拔有一股崇拜
因為拼兩年就有好成績
有些人一輩子都還未必能考上
真是太好了
這是把拔對我辛苦支持的最好回報^^



在綠蔭襯托下孔廟真的好神氣


這裡每一道門每一片磚瓦拍起來都好FU


尤其是它的紅磚牆
我愛死了


這張是我取景的
跟紀念品區明信片拍的一模一樣
看來我的構圖技巧不錯耶
哈哈~~~好爽


我們玩的好開心
哥哥妹妹這天超配合的
表情很豐富^^

結束孔廟的思古之情
對面的商圈看起來挺不賴的
我們走進瞧瞧
那裡是喝咖啡簡餐逛街的地方
這天是平日人不多
我們悠閒漫步
發現在台南人的用心經營下
台南處處都是美景
越來越喜歡台南了
期待明天的行程了^^

一天的舟車勞頓加上逛了兩個古蹟
我們這會兒要停步休息了
今晚的"成大會館"就是我們落腳的好地方~




孔廟-
06-2289013
台南市南門路2號
全票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