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31

結婚了8年從沒去跨年過
因為小孩還小
拎著2個幼兒去跨年總是很多不便也很麻煩

今年不知爲什麼
大概悶太久了一直想跨年的事
想去特別的地方像清境或是部落
但我計畫太慢了
跨年夜住宿全滿
這個結果我可以預知
所以沒啥感覺
想說再不行就近近的桃園跨年好了

剛好秀梅有幫我訂到她們北投的員工會館
所以我的跨年有著落了~YA
既然要到台北101去
所以就規劃了一下路線
可以順道去的地方好多唷
白天先去四四南村再去台北101觀景台
晚上就可以參加101跨年了
perfect~~~





四四南村-

現改名台北信義公民會館
四四南村是台北第一個眷村
是個都市叢林中被保存下來的一個懷舊角落
聽說在那可以看的清楚101
可以和101有近距離接觸
我們要出發瞧瞧去~



↑君悅排骨

我們把車停在今晚要住的會館
然後從北投坐捷運到市政府站
因為怕人多我們已經很早出發了
但還是耗了不少時間才到><

從市政府站下車一路步行了20分鐘到了四四南村
因午餐時間已到加上走太久了
所以我們決定先祭祭五臟廟
在四四南村旁邊有個「君悅排骨」
不假思索就走進去了

一份排骨飯$130好貴呀
在大台北吃飯能說什麼呢
不過它的排骨真的很好吃~



吃飽喝足就開始逛大街啦
一來到四四南村馬上看見101
真的好近喔
怎樣取景都可以把101入鏡
只是今天的天氣有點陰還起霧
我們看見的101只有一截
嗚~~~



走到中央廣場
這裡的101視野更好
舊村舍搭上台灣第一高樓
真的是很特別
四四南村沒有被遺忘~



廣場旁有個很有名的「好丘餐廳」



這裡的貝果是出了名的Q勁
我不愛吃
把拔買了2個
果然很有咬勁...^^







四四南村每道門窗都好有FU
顏色分明明亮
每道門上的春聯都好有意思





假日在這廣場會有生活市集Simple Mareket
但因更改時間了只有週日
今天是看不到了
好可惜





我們一整個下午都在這廣場悠閒度過
我和把拔坐在椅子上
兩個孩子在廣場上跑來跑去
我們說著孩子們的事
也說著四四南村的特別

接下來我們要實現哥哥的願望
要去我們台灣的最高樓台北101~ 89樓觀景台
俯看台北的美...



台北四四南村(台北信義公民會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路50號

四四南村怎麼去?

在網路搜尋就可以找到很多資訊
我們是搭捷運在市政府站2號出口
然後一路步行20分鐘走到信義路→世貿→在世貿對面的莊敬路左轉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