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慈湖開放後就一直期待要去走走 
結果聽完同事分享後就放棄了 
因為實在難玩…XD 
所以另覓他處---福山植物園 
說到福山植物園也是我一直想去的點 
它的申請程序比後慈湖容易也比較不嚴苛 
只是很麻煩的是網路申請後 
要寄件過去才算申請成功~~有點不人性化了點 
還好這趟旅程令我很滿意…. 
從家裡走雪隧到宜蘭只花一小時 
但從宜蘭市區到目的地卻又花了一個小時 
怎麼說呢~因為下雨了(是很大很大的雨,多虧了我雨神的美名
加上一方面找路一方面在開山路
從管制所到園區明明只有8公里卻開好久好久喔 
開到我都有點暈車了….

一到園區入口還好有此美景讓我忘了剛才的不適 
實在太美啦 
好像身處國外呢

尤其是那水池清澈見底還可看到魚兒游和深綠的海藻 
許多鴛鴦還在雨中玩樂呢 
聽導覽員說~~ 
福山植物園有100多公頃 
海拔只有600多公尺一年卻有200多天都在下雨 
位處北縣烏來鄉福山村和宜蘭縣的交界 
因福山村而命名所以它是跨兩縣市 
在園區只有入口處和第一站涼亭有WC 
他開玩笑的說~入口處WC的是宜蘭縣 
而另一個就要到台北縣囉… 
園區的植物都是台灣原生種

有很多植物動物也不少 
如藍鵲、竹雞、獼猴、山羌、蝙蝠等等

如果幸運可以看到獼猴和山羌在玩耍 
因為牠們是好朋友喔 
(因為下雨只看到蝙蝠而已
還好有聽導覽才能知道這麼多關於福山的知識
如果時間可以
最好能夠到『自然中心』先聽聽簡介
聽說在那可以見到獼猴和山羌喔...

這個水池實在太美了
從任何角度拍都很美
行走約1.5小時回程時還不忘多拍幾張呢
這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雖然天公不作美
但因下雨也讓我們夫妻倆相依偎
感覺甜蜜不少ㄋ
這可是我們多年來的奢求呢...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