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7.31  

好望角活力早餐→南灣戲水→海生館→萬里桐→關山夕照

今天是最美好的一天!!



睡個飽飽的一覺來享受美味的早餐囉~

一開始找民宿時只覺"好望角"看起來好美喔
加上網友的評價似乎都不錯就訂了
也沒看早餐是否豐富
想說墾丁民宿旺季一晚3600(4人房)算便宜了
對於早餐不是期望很大(以往住過的墾丁民宿早餐都很簡單)
但~~~~真的很豐富喔
不是簡單的三明治飲料而已
有沙拉吧、烤麵包、稀飯小菜、牛奶、果汁還有水果



重點是~可以一邊吃早餐一邊觀海(南灣)
好有FU唷.......真的很享受
住到現在第二晚兩個地方都讓我很滿意



只是拔對於昨晚的驚嚇難以忘懷
說下次不會再來住這了
我倒覺得這裡很棒呀值得推薦
價錢合理、房間明亮設備新、早餐豐富、鄰近海邊
民宿建築在南灣一帶來說算有規模的(有三、四棟吧)
雖然昨天我們衣服溼透進來沒好好欣賞這
但我一進門看到接待大廳就喜歡了
不過有小缺點啦~螞蟻太多了還有就是我們昨晚的驚嚇



拔有偵探柯南的精神還仔細再詳查一遍
發現我們的房門根本就是壞的
雖然昨晚有人換了第二副磁卡給我們(好望角房門是用磁卡)
但兩副怎麼試就是可以從外頭輕易打開門
這麼發現也讓我嚇到了
也許只是巧合吧我心想
因為它的優點足以彌補這兩個缺失
所以~我選擇原諒它
我還是會推薦給大家有機會還是會住這
只是下次一定會多檢查就是了.......



吃完豐富的早餐
前方的海浪在向我們招招手囉~     
今天的天氣很棒喔很適合玩水(都第三天了天氣才真正好起來)  



原本沒打算早上要玩水的
所以一定有人會說我很瞎,玩水還穿長裙>///<
是的~就碰巧嘛
想說乖乖的當淑女在岸邊拍他們三人天倫之樂的模樣
但就腳癢
好不容易遇到好天氣就盡量給它~~~濕吧




南灣的遊客多相對的海水也比較髒
遠看就可以看見混濁的"黃河"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入境隨俗享受難得的艷陽天...

大家衣服都溼透了
換了衣服準備前往今天的大行程~

海生館~



剛好今年是海生館十週年紀念有一些特展
海龜的泳姿很優美呢~



海底隧道最讓人興奮了
可以看到各種魚纇在"天上"游來游去



雖然海底世界的動物看過不少次了
但我這個大人還是很有興致
看到巨大的魟魚、龐大的珊瑚、可愛的白鯨、動作拙的古錐企鵝也是跟著大呼"哇"



巨藻生態解說加餵魚秀

尤其這個巨藻巨大的讓人屏息
海底世界深不可測
還有很多是我們人類未知的呢



這是第三次來海生館
每次的展覽有小小的不同
太空探索~讓小朋友當艦長學會"儀器搜尋"找出生物
還搭配解說讓小朋友們認識各種生物
能玩儀器是最讓兄妹倆開心的...

其實如果好好逛這三大館(珊瑚館、極地水域、台灣水域館)是可以待上一整天的
但我們逛個幾小時感覺就逛的差不多了
於是往出口前進
一看到出口處的鯨魚池擠滿玩水的遊客
心想這樣也能玩水捏



這麼熱乾脆讓兄妹倆下水吧~ 






怕水的他們還是放不開
沒有像其他小朋友那麼high
我跟拔在旁邊看邊聊
整個池裡的人就屬他們倆最"怪異"
哥哥是靜靜的坐在一個範圍裡秀氣的玩水槍
完全不敢融入人群
妹妹呢~有走來走去離開哥哥範圍
但卻一直不玩水靜靜的看別人玩

我們的真的好怕水喔
我看以後要常帶他們上游泳池去~ 



下一站我們選擇離海生館附近的~萬里桐
這是海角七號的拍攝景點之一喔
原本行程裡有安排潮間帶探索
但一路過來到今天我們都是看天做事
所以行程都不一樣了
隨性到哪就玩到哪
不過萬里桐也是有在名單內啦



這裡真的跟網友說的一樣
有種純樸靜謐的美
這是個沒受人為破壞的小漁村
這裡沒有人群的吵雜聲嬉鬧聲
只有海浪波濤~



遊客沒有很多,大部分的人都是來浮潛的
這裡的水真的好乾淨好清澈喔



哥哥還抓到"寄居蟹"
這裡很適合潮間帶探索
再好好找喔~看還可以找到什麼

哥哥很棒喔
不佔為己有說要把寄居蟹放生
"不帶走所有,只取攝影"
很棒的作為~



就因為這是海角七號的場景~阿嘉若有所思一幕
所以我們也來一張吧
名人指導的就是有差
背影照好有FU喔

真浪漫~~~~好喜歡這組照片

看到太陽還沒下山
接下來我們前往很有名的關山去看夕照囉



爬到觀景台眼前盡是滿滿的遊客
這三天景點來說這一站的人群最多了
還有人穿和服上來
這~~~~不會太熱嗎???

我們很瞎竟然沒帶相機出來
真是嘔~只好用手機拍啦

大家很有默契的等待夕陽
在最後那十分鐘裡
我們看見最美的夕陽落入海平面那一端
瞬間~天色暗了



妹妹說這裡有晚上嗎?
呵呵~~~~這小女生裡腦袋盡是好奇
常常問我~這裡有晚上嗎?姑姑家也有嗎?學校也有嗎?
她是以為只有自己家才有嗎?!
真是可愛!!!


離開了關山
我們前往今天的住宿地點~四重溪‧茴香戀戀溫泉會館
之所以會選擇離大街有些遠的四重溪
原因是最後一晚了可以泡溫泉消除疲勞一下
順便回程也可以縮短一些時間

茴香有讓我們驚艷到唷
好高級捏~
我們要去泡湯囉,下一篇再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