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19
Jay哥哥第一次的體驗.....



Jay上小學一段時間才給他上安親+美語
以前幼稚園時覺得Jay哥哥美語還不錯
怎麼畢了業幾個月沒碰,連非常簡單的單字都忘光光了
只好讓他加個美語課
我不要求功課要棒,也不希望他帶著壓力學習
我只希望他美語不要中斷能有基本能力
往後若真有壓力,我會讓他有選擇的權利

還好~Jay哥哥很爭氣

自我要求甚高的他進去學沒多久
程度馬上就追上,小考成績都很不錯
我也常聽見他會溜一些生活美語對話
成就感提高,興趣也跟著提高

在老師眼中程度不錯的他獲老師讚賞
推薦他參加對內的英語演講比賽
老師很關心哥哥,還提醒聲音沙啞的他要多保養喉嚨
甚至還提供喉糖給他吃,對哥哥真是好



第一次上台比賽,Jay哥哥勇敢的完成了
雖然沒得名,但上台勇氣可嘉
事後他自己說~上台前真的很緊張還好完成了
童言童語....又有那麼一點長大的FU






演講時間約4-5分鐘,主題美語小故事一則
沒得名的人通通有獎,參加獎還很不錯唷



會場有舉辦簡單的親子活動



比賽完成,哥哥露出輕鬆的笑容









常常覺得現在的小孩子很可憐
國小的功課比以前的還要難,以後只會越來越難
對於要學習的是越來越多,玩樂時間是越來越少
真的很可憐!!

對於課業我不是很要求,我的想法是要有基本程度就好
其餘的適性發展,喜歡什麼就去學
所以哥哥的功課我很少過問成績
只簽個名,看看哪裡有寫錯再請他訂正
事實上,安親班幾乎都看過了
回到家我就閒少讓他再寫功課,有時間就讓他玩樂

我覺得有比成績更重要的事值得關注
品格養成是我較重視的問題
我希望我的孩子是個有禮貌、好品行的小孩
雖然現在的大環境好像很難有什麼保證
但就是盡力而為,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好的堅持可以持續下去
這樣的希望就可以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