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4.10 
身高:112cm  體重:19.5kg

這天是Jay的七歲生日...

放學時Jay很開心的跟我分享,今天的牙齒掉了而且是自己掉的喔
不用再去拔牙對他來說可開心的
我跟他說今天好有意義呢~又是你的生日又是自己掉牙(No.6)
哥哥聽了笑的好甜~



等把拔下班回到家,我們四口一起慶祝



這天的哥哥笑起來好sweet也好帥^^



這張的門牙照比較清楚,缺了兩顆牙看起來也挺可愛的




唱完生日快樂歌讓Rita和哥哥一起吹蠟燭
好笑的事發生了~兩個人齊力的吹蠟燭還是吹不熄
這是怎麼回事啊?
我在旁邊看了哈哈笑~吹了好幾次終於吹熄了
兩個人也因此笑開懷



吃蛋糕對孩子們來說,不僅是紀念日也是美食當前
兩個人幾乎把六吋的蛋糕快吃光,真是佩服
Rita更厲害了,連奶油都不放過在那邊舔



享用完蛋糕,接下來就是頒獎時間
老實說我這次沒準備禮物給哥哥
但後來後悔了,所以臨時請把拔去買驚喜包墊底一下



哥哥收到禮物時表情淡定沒有很興奮,但應該還是有些喜歡的
因為妹妹要A點東西,哥哥不給就是不給
平常若是他真的不想要的,他是會讓出來的



這是我做的生日卡片,背面有祝福的話和妹妹的簽名

這次的生日有前天"遠百生日趴"的暖身
所以今晚沒什麼特別節目還是和以往相同

七歲
了,小一的哥哥學業方面完全不用操心
因為好勝心榮譽感重,他的自制力很好什麼都想拿第一
課業都能自動自發去完成不需多說一句
惟獨生活習慣有些懶散常常說一才做一
甚至說好幾次說到我抓狂才願意做
這像是男生的個性吧

生理飲食~跟去年相比,哥哥長高5公分體重增加了近2公斤唷
看起來不錯成長有進步些了,但跟同齡比還是差很多妹妹也都快追上他了
食慾狀況有進步可能因為學跆拳道,但早餐胃口還是不大

人際關係
~跟同學互動良好同學都很喜歡他,最近大家喜歡叫他"林書豪"
因為跑步很快,在跆拳道班級也是動作反應好所以大家都挺喜歡他的

貼心的地方~還是老樣子因情緒敏感所以觀察力敏銳對於小細節很注重
只要媽咪有需求或幫忙,哥哥一定"拔刀相助"對我可真是同理心十足

需要改進的地方~雖然對媽咪很好,但對妹妹就不是這樣了
現在的手足之戰可是越演越烈
喜歡霸佔妹妹的東西或棉被、故意跟妹妹搶東西
喜歡對妹妹任何事叼念一番,喜歡管妹妹

看的出來這些都是哥哥刻意表現出來的,當媽還真為難
手背手心都是肉兩個都是最愛的寶貝,已經盡量公平了
但哥哥卻極度不平衡,常常找妹妹的碴,真是頭痛啊!!

想跟哥哥說~媽咪真的很愛你,你和妹妹都是我的乖寶貝
媽咪不會偏心的
只是因為年齡不同,有時候沒辦法每件事都做到公平
希望你能懂,不要再做那些故意的行為了...





延。伸。閱。讀

六歲生日

五歲生日

四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