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娘胎孩子們還沒生出來時
我就已經想好要給孩子們低敏的環境低敏的飲食
因為現在過敏兒太多了
而我自己本身也有些過敏體質
是不嚴重但總是不想孩子們也是過敏兒
所以兩個一出生都是水解奶粉喝到1歲才給他們換一般奶

但防不勝防
妹妹在1-2歲時曾發生一兩次異位性皮膚炎
症狀輕微很快就痊癒
一直相安無事了兩年多
沒想到這次冬天整個症狀都出來了
雙腿都是慘不忍睹的紅疹
睡覺根本無法安穩的睡
因為很癢很癢
要一個小孩乖乖聽話不去抓是很難的事
所以反覆發炎
持續了一整個冬天到目前還是進行式
看了真的很心疼...



原本不想讓她做過敏原檢查
理由是這個大環境過敏原不外乎是那些塵蹣、花粉、動物毛髮等
身為護理人員基本保健預防方法都知曉
所以我認為檢測出來知道結果又如何呢
能改善體質是最好的康復方法
還有降低環境的過敏原
床單常換洗
益生菌長期吃
皮膚用藥低敏乳液配合用

前陣子上研習會聽了講師的專業見解
醫師認為異位性皮膚炎應該要測過敏原
若是可以知道是因哪種食物引起的就可以避免
雖然妹妹並不是因吃了哪種食物就有症狀
我還是花錢了事幫她檢測瞭解一下~



40種過敏原檢測報告出來我啼笑皆非
好瞎呀
普遍對塵瞞會過敏的竟然沒上榜
也沒任何食物
只有對一種狗牙跟草有3級過敏反應
知道這是什麼嗎?
這就是操場常見的那種草地的草
OMG~
有被欺騙的感覺
所以這份報告只能當參考

現在夏天到了越來越惱人
炎熱一流汗妹妹的雙腿紅疹根本好不起來
跟冬天乾燥天氣相比是不一樣的環境
但同樣都會引起她過敏
過敏兒真的好可憐

妹妹跟書上說的誘發年紀完全一樣
4-5歲開始發病
好則長大就改善
壞則可能演變成氣喘、過敏性鼻炎


我們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