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妹妹打從嬰兒就不吃奶嘴
只喜歡喝母奶
所以斷奶那段時期她好可憐喔
每天都不碰奶瓶
再怎麼餓也只有喝個20-30c.c的奶
看得我這個娘心好疼

慢慢的也許她認命了
只好乖乖就範把奶瓶的奶喝完只為了填飽肚子

也許就因如此
小時候的她喜歡把伸手所及的物品通通塞進嘴巴咬
漸漸長大變成了咬指甲
我深信不疑這源自口腔期的不滿足
雖然當場會馬上糾正她
但也知道背後的她也會偷偷咬
我...不想強硬逼迫她改掉
我想著的是...這不是什麼大壞事只是個壞習慣
長大也許會好
所以這習慣存在已久

倫的一番話有當頭棒喝
小時候更要矯正
等長大指甲都變形了習慣也不會改

上星期才發現睿妹妹在學校咬指甲咬到流血指甲還缺一小角
還跟老師說謊說是自己不小心撞到的
這幾天我才正視這個問題
爬了不少文
很慶幸有網路世界
凡事不懂的都可以丟出去一定會有解答

咬指甲這個習慣很難改
這是一條漫長需要愛心耐心的路

妹妹~媽咪和你一起加油
希望你可以快快改掉這個習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