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2.9

長達九天的年假終於來臨了,我要好好珍惜這段美麗假期~



在我們家的傳統每年除夕這天,早上爸比會跟Jay哥哥貼春聯
貼好春聯我備妥拜拜用品,中午全家一起拜拜
在拜拜的空檔大人們聊著天,兩個小鬼頭天真無邪的在廳前嬉戲
很規律很平凡無奇的生活,但給我一種很安定的感覺~



以前在娘家拜拜都是我在弄,在這邊都是公公在忙碌
雖然常常會心虛一下,但不是我故意不弄不學
而是有個可靠勤勞的公公,讓我變懶了
公公從來沒唸過我這些,真的很謝謝他
所以每年紅包一定要大包一點才行^^



迷你版的春聯

過年家家戶戶貼春聯,今年我們家的魚缸也跟著喜氣洋洋



這天公公辛苦忙著張羅拜拜,雖然我沒什麼參與
但最辛苦的非我莫屬喔,因為我要忙一整天弄年夜菜
一家五口人不多吃也不多,但每年這一天的圍爐菜色可不能少呢^^


真的是忙一整天,我從早上就先熬好湯
下午慢慢挑菜、想好菜色、準備好配料,約2-3點就開始我的作戰計畫
家裡唯一的女主人我,可是從頭到尾包辦所有的年夜菜
有時想想自己還真強....



好菜上桌囉~11菜一湯,其中鮭魚捲及涼拌海哲皮是從市場買回的熟食

我不是會煮大菜的人,但家常菜自認挺不錯的
很喜歡顏色繽紛的配色,賣相好吃起來自然就很開心
雖然爸比曾說不必常下廚,但我喜歡吃自己煮的
所以每到假日我會自願洗手作羹湯,作頓飯給我最愛的家人吃
看著寶貝們開心享用,還說媽媽煮的菜最好吃的話時
心裡滿滿都是幸福溫暖~~~



今年的年夜飯菜色多到讓大家飽飽飽,好撐呀
接下來就是人人愛的發紅包時間
今年和往常不一樣,先讓孩子們說說吉祥話才送上手
一年一年的年味是越來越沒FU了,想讓孩子們記得童年的過年是怎麼過的
讓他們對大人說句吉祥話,應該可以加深印象吧



每年用完餐發完紅包,姑姑一家人就會回來家裡坐坐聊聊
這次她們帶回一個超好玩的玩具,連大人都愛不釋手
一個縮小版的夾娃娃機,超級逼真簡直就是真實的嘛
把糖果、彈珠或是各式各樣的東西放進去夾,無敵好玩
是誰發明的啊,好佩服他的創意!!



過年就是要吃吃喝喝、放放鞭炮、到處拜年
兩隻小鬼還小我不敢讓他們玩鞭炮,來點溫和的囉
揮舞著仙女棒,美麗的小星光在手上跳動真漂亮





這個從小玩大到大的玩意兒,老少咸宜超級親民有趣
我好喜歡玩呢!!

蛇年第一天的除夕,如同往常一樣
沒讓孩子守夜倒是陪他們看了部電影所以比平常晚睡些
隔天年初一已經決定要去看A夢展,難得年初一有排行程呢

新的一年來臨,蛇來運轉希望今年一整年蛇麼都如意、蛇麼都好^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