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母親脫離病痛離開了我們,這一兩年來父母相繼過世
很感傷~我如此年紀就沒了雙親,外孫如此年紀就沒了外公外婆...

回想母親這一生從沒過過好日子,很替她心疼
如果當年我有那膽子帶著她和妹妹離家出走
不知會變啥樣?是說我也沒那熊心豹子膽
因為嚴厲的父親是讓我從小怕到大~

很多事情隨著年紀增長見解有所不同
年輕時的父親曾是我憎恨的對象
但年邁的他卻又讓我心疼他愛著他
這是血脈相連的情感,也是自然表現
所以我不忍心對他有負面的感受...

母親從小就是個可憐兒有著先天的弱勢
很多事都不會也不懂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是個需要被照顧的大人
而我從小時候就像是她的小媽媽,照顧她的生活起居
母親這一走,我心頭像是掉了塊肉,非常非常心疼她
雖然很能接受脫離病痛是一種解脫,但知道消息那一刻我還是很悲痛

走後第一天趕回家裡,在誦經會中我心裡默默祈禱她
能一路好走上天堂,下輩子投胎找個好人家
不知爲什麼那時我腦海浮現的不是她最後的病容
而是她這一生笑的最開心的時候,笑的真的很燦爛
那是大約我國小到國中時期~~~
母親在模仿我們姊妹畫畫,當時為了她得意的畫作而笑的時候

那是個很單純的滿足夢想~
如果當時我懂,我一定多教她畫畫寫字
可惜沒人能教我們該怎麼做...

哥哥說~母親很疼愛我們,在過年前半個月走
讓我們這個年不至於太難熬,真的,我也是這麼想

母親這一生沒教我很多事,但我謝謝她給了我一顆善良堅忍的心
因為這樣我才能擁有現在的生活,謝謝媽媽!!!
女兒真心的祝福,希望媽媽在天國能過的好能保佑我們這些子女

永別了~我的媽媽我的爸爸...

2011.9.11與您們最後的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