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4

今天哥哥眼眶紅了三次

雖然平日這種情形常見

但今天他卻有三種不同的情緒表現~

第一次是阿公告狀說昨天接他們下課

兩個人在車上鬧翻了幾乎要把車子拆了

阿公出聲制止沒用第二次兩個人不理到了第三次阿公火大

我跟哥哥和妹妹說要尊重長輩要聽大人的話

說完妹妹皮皮的若無其事

倒是哥哥表情有點委屈眼眶紅了

我知道哥哥的個性比較沒法接受批評

所以我故意忽略不想去強調

 

第二次是哥哥大聲怒斥妹妹擋到他看電視

我輕聲說沒必要對妹妹這麼兇吧

哥哥眼神透露出不平衡的神情眼眶又紅了

 

第三次則是睡前的晚安

我很認真的對哥哥說媽咪真的很愛你

此時我看見的是哥哥感性的流淚

~

一個晚上眼眶就紅了三次

媽咪心想的是要如何強化哥哥易受挫的心呀

兩個孩子個性不同對待的方式就沒法一樣

要怎麼做到公平呢
教養真是門大大的學問呀

常常因某個行為後我看見哥哥不平衡的眼神

我心就會震一下
試想自己剛剛是否真的有不公平

之後就會找個時間靜靜的好好解釋及安慰跟他說媽咪真的很愛他

「唸」並不是代表不愛而是指正而已

 

之前買了「管教啊管教」這本書一直沒看完

最近開始重拾書本

看了一半的感想就是

這個作者是聖人吧怎麼有那麼大的耐心

養小孩到那麼大從不曾打過也不曾罵過

只處罰過幾次而已

我的媽呀~那我天天在罵呢
每個媽媽教養的方式都不同都有優缺點
彼此交流可以受益良多
像書裡提到的在對孩子說「不」之前一定說三分鐘道理
我覺得這個方式真的很棒
一方面可以讓自己當時情緒down下來不會說出氣話
另一方面可以讓孩子心服口服「不」的答案
我用了幾次效果很好
只是我的耐性有時可沒那麼大
看到兩個人在吵在鬧我又忍不住罵人了
好難喔

再繼續加油把它看完
學點適合自己家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